首页 » 导购 >

宁德时代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22 12:31:04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宁德时代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在行业领域的优势,加强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合作,探索高效、务实的商业合作模式,共同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同期,宁德时代与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公司还签署了落地协议。

image001.jpg

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均到场参加,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与宁德时代首席客户官、高级副总裁,储能事业部总裁谭立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难推测双方或在储能方面推进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成立于2015年7月,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组建,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2020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316位,业务范围覆盖46个国家和地区。

而宁德时代则是国内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双方达成合作后,或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充电、储能等领域实现更多创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