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保时捷产品概念负责人接任大众首席战略官

2021-03-25 08:16:41来源:盖世汽车

德国《汽车周刊》3月23日报道,大众任命保时捷产品概念负责人Gernot Döllner担任大众首席战略官,接替离职的迈克尔•约斯特。

保时捷产品概念负责人接任大众首席战略官

据悉,59岁的迈克尔•约斯特因为个人原因宣布离开大众,未来将经营自己创办的船舶公司。迈克尔•约斯特表示,不愿意长途跋涉到大众沃尔夫堡工作,不想远离家庭。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和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在迈克尔•约斯特提交离职申请后仍然努力想要挽留他,但迈克尔•约斯特最终还是决定离开集团。

迈克尔•约斯特于2015年担任大众品牌战略负责人,在2018年成为大众集团的首席战略官,主导了大众电动车战略。

3月23日,迪斯在领英上发布了告别视频,感谢迈克尔•约斯特为大众集团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迈克尔•约斯特“经常拯救我于水火之中”。

保时捷产品概念负责人接任大众首席战略官

新任大众首席战略官Gernot Döllner将接替Jürgen Rittersberg担任大众集团集团战略负责人和秘书长;Jürgen Rittersberg将调职到奥迪集团担任财务董事;大众前任首席战略官迈克尔•约斯特兼任大众品牌首席战略官;同时,大众还任命大众生产战略负责人Andreas Walingen在5月1日出任大众品牌首席战略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