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现代汽车将于韩国铺开超级充电站网络

2021-04-07 12:30:04来源:网络

近日,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将在韩国全境开展E-Pit超级充电站的建设,一方面提高充电桩在韩国的覆盖度,另一方面促进旗下全新电动车的销量。

image001.jpg

现代汽车官方表示,在集团的规划中,先期将在韩国建设20个名为E-Pit的超级充电站,总计将拥有120个快速充电桩。其中有12个E-Pit共72个充电桩将在全国主要高速公路沿线,预计4月中旬开放营业;另有8个E-Pit共48个充电桩将在韩国主要城市的市中心出现,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开放。

image002.jpg

这些充电桩将支持最高800V的充电电压,可以将常见的纯电动汽车在18分钟内由零电量充至80%,提供100公里的续航里程最快仅需要5分钟。此外,这些充电桩还将支持自动身份验证、自动充电和自动付款,真正意义上的“即插即用”。至于充电费用,现代表示并不会特别便宜,因为考虑到充电速率、便利性以及所有充电桩都有顶篷覆盖(行吧...),这些都需要一定成本来维持。

image003.jpg

我们预计,新的E-Pit充电柱应该也会支持现代汽车集团旗下起亚、捷尼赛思等品牌的纯电动产品。不久之前,现代和起亚分别推出了基于全新E-GMP纯电平台的产品Ioniq 5和EV6,充足的产品力与即将揭幕的超级充电站预计将会给新车销量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