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油价格可能下跌5c;欧佩克缓解石油危机

2020-07-13 08:54:09来源:

在欧佩克成员国昨天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并同意将原油产量每天增加145万桶后,汽油价格可能在下一个两周内下跌多达每升5美分。

由维也纳的11个石油输出国组织中的9个签署的为期三个月的协议将使产量增加约6.3%。

它受到澳大利亚石油工业和汽车组织的欢迎。

欧佩克的决定有效地消除了一些分析家对汽油价格到年底可能达到每升1美元的担忧。

由于预期即将宣布,本月到目前为止,油价已从两周前墨尔本的每升约93美分的高位跌至昨天的每升83美分。

业内专家谨慎地预测,由于澳元可能升值,每升将进一步下跌约三澳分,甚至下降多达五澳分,这将影响进口价格。

预计将在两周内看到对泵的最初影响。

澳大利亚石油学院副院长埃文·麦克弗森先生说:“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可能不会像最初希望的那样大。

他说:“我认为价格会有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还很难知道会有多少下降。”

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先生(Bill Clinton先生)政府为执行欧佩克决定(其中不包括伊朗和伊拉克的参与)而付出了很大的功劳。石油供需之间的平衡。

包括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亚,尼日利亚,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委内瑞拉的欧佩克每天生产超过2600万桶原油,约占世界的35%。供应。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试图说服欧佩克相信世界经济放缓将对桶价产生不利影响。

白宫发言人洛克哈特先生说:“我们努力工作,以确保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利益,以确保全球经济继续增长。”

昨天,指示澳大利亚每桶价格的新加坡TAPIS指数平均价格为每桶27.40美元。业界对每桶价格的影响的预测各不相同,根据期货市场的预测,三年内的价格在短期内每桶25美元到低至每桶20美元之间不等。

据信,欧佩克的目标是每桶20至25美元。

RACV的政府关系经理戴维·卡明(David Cumming)预测,某些墨尔本大都会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可能会跌至“ 70年代高点”,但乡村车站仍将支付更高的价格,可能在80年代高点。

卡明说:“对驾车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您必须记住,不久前我们看到的价格是59.9美分,所以这个消息并不是那么好。”

欧佩克缓解石油危机作者:资源编辑BARRY FitzGERALD

昨天,世界石油价格基本没有变动,这是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维也纳)签署的维也纳协议,将其石油产量配额每天增加140万桶而作出的。

油价缺乏戏剧性的反应是由于人们对产量的预期很高,这是在美国和欧盟对石油卡特尔施加数月的沉重压力以降低油价之后做出的。

油价从本月初的每桶34美元跌至最近几天的每桶27-28美元左右,反映了欧佩克将满足美国和欧盟需求的期望。

欧佩克作出决定后,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上涨了9美分,至每桶27.18美元。

交易员们预期欧洲基准原油期货昨晚早盘小幅开盘,布兰特原油价格小幅下跌25美分,至每桶25.51美元。

在维也纳会议上,欧佩克的11个成员国中有9个同意每天增加140万桶的日产量。

伊朗反对该协议,将不参加。欧佩克成员国伊拉克不是原始产量限制的一部分。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先生表示,德黑兰无法支持配额放松。

“我们的困难是原则上的,而不仅仅是几个桶。我们努力展示和证明我们的灵活性,但是……我们无法达成一致的决定,”他对记者说。

“我们的组织不是政治组织。我们呼吁我的同事们纯粹根据经济和基本因素作出决定。”

欧佩克秘书长里尔瓦努·卢克曼(Rilwanu Lukman)先生淡化了伊朗的排斥,他说:“这并不意味着欧佩克解散。”

他说,该协议将在6月21日召开的欧佩克特别会议上进行三个月的审核。

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先生立即对该协议表示欢迎:这些增长将有助于维持全球经济增长,并在石油供需之间实现更大的平衡。

每天增加140万桶,将使参加该协议的9个欧佩克成员国的总配额从每天196.17万桶增加到每天2160.90万桶。伊朗以前的配额是每天335.9万桶。生产配额的增加是1997年11月以来的第一次。由于全球库存较低,分析人士预计,欧佩克的目标最低价格约为每桶2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