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明锐PRO完胜一汽大众速腾

2021-05-18 08:30:02来源:网络

耐看的颜值、智能化的配置让明锐PRO在上海车展中博取了很多人的眼球,明锐PRO作为斯柯达全新亮相的明星车型,即将在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中大展宏图。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大众速腾的销量一直是名列前茅,这主要得益于其MQB平台优势。明锐PRO采用的MQB EVO整整领先速腾一代,再加上超高的颜值,相信明锐PRO会凭借自身实力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2021年就有很多车企放起了大招,一向以性价比著称的斯柯达推出了明锐PRO,前不久已经国产亮相了,这款车不仅大,在各方面都有所升级,称它为“大明锐”再适合不过。其实除了这款车之外,大众旗下也有很多车型比较火,速腾就是其中一辆,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两款车。

明锐PRO中控显现高科技范,大众速腾勉强够看

一般车子想要吸引到消费者,必须要在内在上下大工夫。感觉明锐PRO这款车就做到了,先不说别的,仅看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就已经很吸引人的眼球了,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尺寸也达到了12.1英寸,显示效果也是非常清晰的。全数字液晶仪表的尺寸已达到了10.3英寸,可以支持4种显示模式,让车主可以随心所欲选择。

让人意外的是,就连在奥迪A3L这款车上需要选装的W-HUD抬头显示系统,都在明锐PRO这款车上是自带的,足以看出诚意。车主可以从前挡风玻璃上就可以获取到信息,不用再低头查看。我们还可以根据光线的变化自动调整亮度,由此带来了清晰、易读的优点。另外这个系统的上下左右均可以调节显示位置,这样驾驶员的坐姿也能够很好保障。

明锐PRO视野清晰盲区少,大众速腾还需努力追赶

再一个让我觉得难能可贵的,就是明锐PRO在通信数字上的表现。得益于MQB-EVO平台的加持,明锐PRO在通信数字上比上一代平台要提高了4倍左右。全车15个超声波、毫米波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的存在,也让视野更清晰,即便是遇到狭窄路段,依旧可以轻松倒进车库,哪怕是新手司机也可以轻松应对。在夜晚行驶时也不用担心会有盲区,可以保障车主的安全感。

相同配置,明锐PRO安全性能高的让大众速腾汗颜

不仅如此,明锐PRO还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刹停和ACC自适应巡航功能,AEB自动紧急刹停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发挥作用,既能保证车内人员及车主的安全,也可以对道路上其他网络安全有所保障。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更不用多说,在跑高速时很适用,可以大大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要说的一点是,明锐PRO的ACC跟一般的ACC区别很明显,不仅可以识别道路上的交通标志,启停、跟停时间也达到了15秒。

进入速腾车内,也能察觉到有一定的亮点,只是依旧采用的是大众的传统设计,看起来有些中规中矩。速腾搭载的是8英寸的中控屏还有液晶仪表,一般的功能倒是都满足,但是如果想要拥有大屏不仅需要买高配还得加钱选装,有一种差别对待的感觉。

在配置方面,速腾表现也不差,该有的安全配置都有,它搭载的AEB自动紧急刹停功能在面对一般路况时完全没问题。只是遗憾在于速腾仅仅只能把道路上的机动车识别出来,自动刹停速度也仅有35KM/h,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并不是那么得心应手。另外,它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跟停时间只有3秒,而且不能识别交通标志,不如明锐PRO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强大。

安全性能是一辆车的关键指标,只有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有更好的驾乘体验。搭载MQB-EVO平台的明锐PRO提高了视野清晰度、减少了盲区,同时配置的AEB自动紧急刹停和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大幅度提升了安全保障能力。拥有更高安全保障的明锐PRO预售价只在13.89-15.99万,并且明锐PRO还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宽敞的驾车空间感受、更智能化的配置,带来更愉悦的驾乘享受。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