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陆和Elektrobit推出新解决方案 可改善汽车嵌入式语音体验

2021-06-17 08:17:3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6月15日,可持续和互联出行技术服务供应商大陆(Continental)与其子公司Elektrobit(EB)宣布在汽车嵌入式语音体验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大陆集团的汽车电子和EB的软件专业知识相结合,并凭借EB的软件和集成服务,首次将Alexa定制助手集成到至大陆集团的驾驶舱高性能计算机(Cockpit High Performance Computer)中。亚马逊Alexa定制助手是一种综合解决方案,可让汽车制造商获得Alexa的高级AI,以创建自己的品牌智能助手。

前瞻技术,大陆,Elektrobit,Alexa定制助手,车载语音

(图片来源:Elektrobit)

将Alexa定制助手集成到量产车中意义重大,因为汽车制造商可将该方案作为完全集成的数字驾驶舱的一部分,从而更好地理解该方案的车载价值主张,并开发新应用。该高度集成的硬件-软件解决方案可使汽车制造商加快步伐,为车辆添加行业领先的定制语音体验,从而与其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大陆北美人机界面负责人Jens Brandt表示:“随着汽车采用越来越多的显示器、摄像头、传感器和高级功能,汽车驾驶舱正变得越来越复杂。此外,由于消费者想要无论身处何地都能获得无缝技术体验,车内和车外生活之间的界限也不断模糊。而这种复杂系统的整体交互概念非常关键,最佳用户体验正在成为所有汽车制造商的最终差异化因素。大陆与亚马逊合作,可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打造出世界一流的定制语音AI体验,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并提升客户体验。”

凭借Alexa定制助手,各种定制体验都可以编程到车辆中,从而实现驾驶员和定制助手间的自然对话,使Alexa满足驾驶员的需求。Alexa的高级AI还可确保将每个请求路由到最相关助手,并提供最愉快体验。例如,如果客户要求Alexa摇下车窗,或者检查引擎灯为什么亮着,该请求将无缝路由到该品牌的助手。如果客户要求该品牌助理播放有声读物,则该请求将被路由到Alexa。汽车制造商甚至可以使用独特的唤醒词、语音和功能来定制他们的品牌助手,从而使客户享受到智能助手的优势,同时与Alexa无缝共存和合作。其中,智能助手也是汽车制造商的产品和服务专家,

Alexa Auto副总裁Ned Curic表示:“人工智能的进步使车载语音体验更加自然、口语和用户友好,我们希望让所有汽车制造商都能享受这项创新。此次与大陆集团和EB的合作可为行业提供高度集成和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为驾驶舱系统添加可定制的车载体验,同时减轻构建和维护智能助手核心功能的负担,使汽车制造商能够集中时间和资源创造出其他令客户满意的独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