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固态激光雷达开发商Quanergy将借壳上市

2021-06-23 16: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6月22日,下一代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供应商Quanergy宣布与中信资本收购公司(CITIC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CCAC)达成最终协议,将进行业务合并实现上市。

Quanergy是专注于汽车和物联网(IoT)市场下一代光学相控阵(OPA)技术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在全球共有350多家客户和40家合作伙伴,凭借其集成解决方案组合将一流的LiDAR传感器与高精度3D感知软件相匹配,在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前瞻技术,固态激光雷达,Quanergy借壳上市

(图片来源:Quanergy)

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Quanergy Systems, Inc.,预计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代码为“QNGY”。通过加速公司发展战略并提供全面资金支持,此次交易有望进一步提升Quanergy行业LiDAR领先供应商的地位。

拟议业务合并的净收益将用于进一步推进Quanergy的发展战略,包括加速研发、为运营提供资金、偿还所有债务以及为未来收购积蓄力量。凭借CCAC的专业知识和资源,Quanergy有望成为LiDAR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Quanerg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evin J. Kennedy博士表示:“LiDAR支持的数据丰富的3D感知市场目前已达到增长和规模的拐点。过去的一年里,已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公共LiDAR部门,且投资者对于LiDAR领域也越来越感兴趣。通过此次交易,Quanergy将受益于此,并可提供额外的增长成本,进一步扩大研发投资规模,从而提供更强大、更具成本效益的产品,进而服务多个新兴市场。Quanergy很高兴能够迈出下一步,努力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从而加快发展技术、产品和商业发展。为使LiDAR行业更加普及,供应商需要实现半导体规模化和软件智能。而Quanergy的100% CMOS OPA固态技术和3D感知软件可降低解决方案成本,并实现强大的自动驾驶和信息,进而革新汽车和物联网行业。”

CCAC首席执行官Fanglu Wang表示:“自2012年成立以来,Quanergy开发出革命性的LiDAR技术和感知软件,有望实现显著增长。我们很高兴与Quanergy合作。该公司不仅拥有改变汽车行业的技术,还是唯一一家具有OPA技术潜力的主要LiDAR供应商。”

在L3/L4自动驾驶的推动下,预计到2030年,汽车LiDAR市场规模将达到106亿美元。为满足汽车OEM的严格要求,LiDAR传感器的价格需低于500美元,且检测范围至少达200米,并满足非常高的可靠性要求。第一代机械/MEMS激光雷达传感器和第二代数字/闪存传感器在一个或多个维度达到上述要求还较为困难。而Quanergy基于OPA技术的100% CMOS硅固态LiDAR可为汽车市场提供行业领先的性能、可靠性和成本。

OPA是相控阵雷达的光学模拟,并已在汽车市场实现了低成本、大规模部署。 Quanergy基于OPA的固态激光雷达的优势如下:

• 高可靠性—在宏观或微观级别无移动部件,平均可靠运行时长超100,000小时

• 超低成本—因所有OPA元件都集成到单个硅模块中,可利用成熟的低成本CMOS工艺技术,从而以适合大众市场部署的价格进行生产

• 自适应缩放—凭借其独特的软件定义周边视觉功能,Quanergy基于OPA的固态传感器可以自动放大和缩小,以聚焦障碍物

• 主动扫描—可支持水平和垂直扫描的电子束控制

经过多年的研发投资,Quanergy的固态LiDAR技术得到显著提升,为汽车市场的潜在商业部署铺平了道路。

为加速物联网领域的市场发展,2020年,Quanergy发布了10款新产品,可覆盖安全、智能空间和工业自动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