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快讯】小鹏香港IPO发行价定为每股165港元;加拿大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丰田5月全球销量同比增46%

2021-06-30 10:16:06来源:盖世汽车

销量,国际快讯

小鹏汽车计划从香港上市融资18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小鹏汽车准备在香港上市融资约140亿港元(合18亿美元),并计划将其香港IPO的发行价定为每股165港元(合21.3美元)。这较其6月29日在纽约证交所的收盘价44.32美元折让了约4.1%。

加拿大2035年起禁售新燃油汽车和轻型卡车

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的政府6月29日表示,加拿大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型燃油汽车和轻型卡车,以争取到2050年在全国实现净零排放。此外,该国政府还将为2025年和2030年设立中期目标。

三星SDI将在美国建厂,专供电动车电池

三星旗下负责电池业务的三星SDI将在美国新建一座锂离子电池工厂,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建厂具体计划将在今年敲定,三星SDI旨在2023年开始工厂建设,并在2025年投产。

丰田5月全球销量同比增46%

5月份,丰田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上涨45.8%至840,303辆,连续第九个月实现上涨。其中,海外销量同比上涨48.2%至730,831辆,连续第六个月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在电动汽车生产方面进一步落后中国和欧洲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警告说,美国在电动汽车生产方面正进一步落后于欧洲和中国。研究人员总结称,欧洲和中国的政策重点是向零排放汽车转型,这刺激了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使用。与此同时,在美国,本可以推动增加电动汽车生产、投资和购买的政策已经被取消或逐步取消。

俄亥俄州或就排放丑闻起诉大众

6月29日,俄亥俄州最高法院判定该州总检察长可以起诉大众汽车,后者因“柴油门”丑闻和操纵排放控制系统而多次受到起诉。

德国法院驳回环保组织对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上诉

此前,德国两个环保组织反对勃兰登堡州为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颁发的临时建筑许可证,要求对该许可证实施禁令。6月29日,德国一家法院驳回了两个环保组织提出的申请。

欧洲气候目标助力电动汽车销量激增

欧洲环境署6月29日表示,去年欧洲售出的新车中,每九辆中就有一辆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尽管新冠肺炎大流行冲击了整体汽车销量,但低排放汽车销量仍大幅增长。电动汽车销量的上升也导致去年欧洲销售的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12%。

SMMT:若英国不建立电池工厂,汽车行业工作岗位将减少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呼吁制定一个有约束力的目标,即到2030年使该国电池产能达60千兆瓦时,否则汽车行业将面临失去数万个工作岗位的风险。

美国监管机构将更密切监控先进驾驶安全系统

美国监管机构6月29日表示,随着汽车行业推出先进的驾驶员安全系统,他们将密切关注该行业,追踪新技术以更快地发现潜在缺陷。

特斯拉Model 3重新获得消费者报告和IIHS的安全认证

6月29日,《消费者报告》和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恢复了对特斯拉低价电动轿车Model 3的最高安全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