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LG希望2023年在美国和欧洲为特斯拉生产新电芯

2021-03-10 10:16:4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LG Energy Solution计划在2023年开始为特斯拉生产其先进的4680电芯,并正在考虑在美国和欧洲建设生产基地。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尚未与LG达成4680电芯供应协议。若该交易达成,LG在特斯拉供应链中的作用将扩大到中国以外的市场上。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电芯,LG 4680

4680电芯(图片来源:特斯拉)

上周LG对韩国媒体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建设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所使用的电池,以此来满足美国和全球客户以及初创企业的需求。当时该公司并未明确指明其潜在客户,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LG希望特斯拉会采购其电池。

去年9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了特斯拉自产4680电芯的计划,这一计划导致LG和松下等供应商不得不接受了这项未经验证的技术,否则就有可能面临失去特斯拉这个长期大客户的风险。

消息人士称,LG已经做出了4680电芯的样品,但是该公司依然面临着技术和扩大生产规模的挑战。另一位知情人士称,虽然提升电芯容量是正确的做法,但是LG从未生产过此类大型圆柱形电芯。他说道:“特斯拉是他们的主要客户,因此LG愿意承担风险。

一位知情人士说道:“LG计划在其新的美国工厂内生产4680电芯。他们计划建立一条新的4680电芯生产线,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供货。”他补充说,西班牙会是LG欧洲工厂的候选地点之一。”他还透露,LG尚未获得来自特斯拉的4680电芯订单。当前,特斯拉正在大幅增加2170电芯的订单量,从而为国产版Model 3和Model Y保障供应。LG拒绝置评,外媒无法联系到特斯拉官方人员。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4680电芯,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电池性能,并且增加车辆续航。此举有助于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大幅提高电动汽车产量。目前特斯拉正在加州运营着一个新电池试点工厂,并且计划在得州和德国的新工厂生产4680电池。

此前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在就开发4680电芯与电池供应商进行对话。他表示,在未来几年中,特斯拉将继续使用目前的电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电芯将“退役”。

LG当前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电池供应商,而其竞争对手松下也是特斯拉的供应商,而且松下还与特斯拉一起,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Reno)附近建设了一座电池超级工厂。知情人士称,松下计划在4月1日开始的财年中,在日本开始试生产4680电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