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小批量出口以色列,并不是爱驰的“解药”

2021-08-06 16:16:05来源:盖世汽车

当国内市场的表现愈发向好,几家头部新势力造车,纷纷将目光集中在了远在大洋彼岸的欧洲板块。“出海”则成为了它们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组成部分。

爱驰,汽车出口

只不过,在这其中,爱驰汽车好似稍显另类。因为作为最先出口海外市场的一家,无疑占据了一定的先手优势。但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其位于国内终端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却始终没有较好的起色。

殊不知,北京时间8月4日,60辆爱驰U5在上海海通码头发运以色列。据悉,这是爱驰今年出口的第六个批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以色列超350辆爱驰U5。

去年进博会期间,爱驰汽车与以色列合作伙伴Blilious Group签署商务合作协议,并宣布正式进军以色列市场,今年3月,爱驰U5在以色列开启预售。

两天前的同一个码头,25辆爱驰U5起运法属留尼汪。截至2021年7月,爱驰海外出口量2,663辆,继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以色列之后,爱驰将不断扩大海外市场覆盖区域,进一步拓展南欧及EFTA(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市场。

爱驰,汽车出口

与此同时,回顾整个上半年欧洲新能源市场整体大盘的表现,销量拉高到了一个全新的位置。其中,纯电动车型达到49.2万辆,同比增长122.1%;插电混动车型达到53.72万辆,同比增长200.4%;轻混车型增长幅度也达到了149.6%,销量为128.5万辆。

显然,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欧洲的电动化转型节奏同样激进。因此,生存环境愈发向好,为爱驰提供了较为不错的生存环境。另外,相比国内的竞争激烈,欧洲诸多传统车企的产品推新,可谓仍处在刚刚起步阶段。

奈何,即便位于欧洲的表现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对于爱驰而言,国内市场仍是任何一家新造车绝对不能放弃的主阵地。

当下,品牌声量较低、产品记忆点不清晰、线下销售渠道较少,都是其仍需面对的严峻考验。而从市场终端来看,例如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头部车企,都在全力抢占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单月交付量,甚至正在冲击1万辆的大关。

所以接下来,爱驰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U6,看似将肩负着更重的冲量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