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快讯】福特通用商标权纷争进一步恶化;特斯拉希望柏林工厂10月投产;三星SDI考虑在美建电池厂

2021-08-16 08:16:34来源:盖世汽车

电动汽车,特斯拉,电池,国际快讯

通用与福特关于“Cruise”商标权之争进一步恶化

福特汽车8月12日表示,将要求美国专利局撤销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在"Cruise"和"Super Cruise"上获得的商标,这使得两家公司之间关于“Cruise”商标权的纷争进一步恶化。此前,通用及其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称已经对福特提起诉讼,要求后者停止使用“BlueCruise”这一名称来营销其脱手驾驶辅助技术。

马斯克希望柏林工厂在10月正式投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8月12日表示,特斯拉希望能在10月份或不久后在其柏林超级工厂生产第一批汽车。此前由于德国监管以及环保方面的阻碍,特斯拉将柏林工厂的投产时间推迟到2021年底。

海拉和佛吉亚同意合并业务

8月14日,德国汽车照明和电子集团海拉和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正式签署了合并协议。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佛吉亚将收购海拉控股家族持有的60%的股份,另外,佛吉亚还宣布了一项自愿公开的收购要约,以每股60欧元的价格收购海拉剩余的股份。该笔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22年初完成。

三星SDI考虑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电池工厂

美国参议员Dick Durbin透露,韩国三星SDI正在考虑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的Normal建设一家电池工厂。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在Normal就有一家工厂,该公司在4月份曾表示,三星SDI将为其汽车提供电池。

斯巴鲁将斥资2.7亿美元新建研发中心

斯巴鲁在全球电气化竞赛中起步缓慢,为了在电动汽车时代更好地竞争,该公司正在调整产品开发战略,并将投资2.722亿美元,在其位于东京北部群马县的国内生产中心建设一个新的七层楼高的技术研发中心。

特斯拉在中型豪华车领域超越宝马

随着Model 3销量超过宝马3系,成为上半年欧洲最畅销的中型豪华车,特斯拉在中型豪华车领域已经超越宝马。不过,这一胜利可能是短暂的,因为宝马将在秋季推出i4电动轿车。

特斯拉希望Robyn Denholm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

特斯拉希望Robyn Denholm能继续担任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很快就有资格在停职三年之后重新担任这一职位。

上半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一倍以上

2021年上半年,美国的电动汽车注册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占全部新车注册量的2.5%。根据Experian收集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美国电动汽车注册量达214,111辆,高于去年同期的98,351辆。

特斯拉新款Model 3标准续航Plus版订单交付延迟到2022年

特斯拉已经将新款Model 3标准续航Plus的订单交付推迟到6个月以后,直到2022年1月,此前原定的时间是2021年11月,这一方面是因为该款车需求较高,另外则是由于芯片短缺等供应链问题的限制。

Lordstown:现金短缺阻碍了商业生产计划

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ordstown再次针对现金流短缺发出了警告。该公司在8月12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大规模生产或推出其计划生产的电动皮卡。而就在两天前,该公司曾告诉投资者,其电动皮卡将在9月份开始限量生产。

Nikola创始人在被起诉后,出售的股份价值已达1.53亿美元

电动汽车制造商Nikola的创始人在被控证券欺诈后,在又一轮资产处置中出售了超过7,600万美元的股票,这使他出售的股份总价值已超过1.53亿美元。

延锋计划使其安全系统部门销售额翻一番

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内饰企业,延锋计划将重点放在汽车安全方面,并将重点放在欧洲和北美市场。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将汽车安全系统部门的销售额从现在的4至5亿美元提高到约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