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汤科技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2021-08-30 10:16:30来源:盖世汽车

8月27日晚间,AI独角兽商汤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中金公司、海通国际及汇丰银行担任此次发行联席保荐人。

得益于创始团队的光环以及资本对AI行业的青睐,商汤科技自成立以来已经完成多轮融资,累计金额为52亿美元左右。

招股书显示,商汤科技2021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91.87%达16.52亿元。2018年-2020年,商汤营收分别为18.5亿元、30.3亿元、34.5亿元。

就研发费用而言,该公司于2018年-2020年研发投入分别为8.5亿元、19.2亿元、24.5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的17.7亿元投入,总计69.9亿元。

实际上早于去年8月,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商汤科技正在探索在香港和内地上市可能性。不过在 11月,又有消息称商汤科技在一份融资计划书中表示,预计3年内在A+H股两地上市,且已和券商接触。进入2021年,商汤科技IPO的传闻更加频繁。

此次随着商汤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传闻终于坐实。

商汤科技,IPO,港股

图片来源:商汤科技

公开资料显示,商汤科技创立于2014年11月,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并已在多个领域有成熟的应用。其中在汽车行业,凭借原创AI技术的通用性和灵活性,商汤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可为智能车舱打造便捷、安全、个性化的全场景智能服务,以及为智能驾驶提供以视觉为核心、多传感器融合的道路全场景感知方案。

随着云从科技科创板首发上市获通过等消息的流出,资本市场频频传出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启动上市融资。港交所 8 月 13 日披露,人工智能平台公司第四范式已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高盛、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人工智能作为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占领全球科技创新制高点的重要抓手,或将有望迎来政策红利大年。至于AI企业如何紧抓产业浪潮新机遇,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