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沃尔沃汽车前三季度全球销量同比上涨17.6%

2021-10-08 14:17:2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根据沃尔沃汽车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530,649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上涨17.6%。尽管疫情大流行,全球原材料短缺,但沃尔沃汽车仍在欧洲、中国和美国地区都实现了销量增长。

销量,沃尔沃,沃尔沃汽车销量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单就9月份销量来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47,223辆汽车,同比下降30.2%,销量下降主要是由于零部件短缺,消费者对沃尔沃汽车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

就线上销量来说,今年前9个月,沃尔沃汽车的线上销量同比增长逾36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和更广泛的供应所驱动的。

销量,沃尔沃,沃尔沃汽车销量

从地区来看,在美国,沃尔沃汽车前三季度共售出95,365辆汽车,同比上涨29.6%。9月份,沃尔沃汽车销量为9,350辆,较去年同期下跌9%,主要是因为新车供应不足。

在欧洲地区,沃尔沃汽车前三季度共售出220,371辆汽车,同比上涨10%。沃尔沃在该地区9月份销量严重受到新车库存不足的影响,在瑞典、英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的销量都受到影响。这使得9月沃尔沃在欧洲的总销量同比下降41.5%至18,089辆。

在中国,沃尔沃前三季度销量达132,610辆,同比上涨17.1%。9月份,沃尔沃在华共售出9,696辆汽车,同比大跌43.9%。

销量,沃尔沃,沃尔沃汽车销量

车型方面,沃尔沃汽车今年前三季度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为XC60,该款车共售出162,596辆;XC40紧随其后,该款车销量为156,920辆;XC90排名第三,该款车共售出80,402辆。

沃尔沃Recharge系列(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车型的销量依然强劲,今年前三季度销量占沃尔沃汽车总销量的24.9%,9月销量占沃尔沃汽车总销量的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