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FCA参与有关柴油排放的和解谈判

2020-05-09 19:46:57来源:

法院任命的和解顾问周三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下个月将与代表车主的律师进行和解谈判,他们就超额柴油排放量起诉该汽车制造商。

谈判定于10月12日在华盛顿举行。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指控该公司非法使用导致2014年以来售出的近104,000辆美国柴油车辆超标排放的软件。它还面临着这些车主的众多诉讼。

和解主管肯·芬伯格在法庭上说,开发柴油车系统的德国汽车供应商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也已被美国车主起诉,并将于下个月参加和解会谈。

芬伯格说,政府将不参加谈判。

今年7月,FCA因涉嫌旧柴油车型的超标排放而受到严格审查后,获得了联邦和加利福尼亚监管机构的批准出售2017年柴油汽车。

FCA律师罗伯特·吉夫拉(Robert Giuffra)在法庭上表示,该公司有信心能够在2017年款车辆中使用更新的排放软件,以此作为解决机构对2014-2016年菲亚特克莱斯勒柴油车问题的解决方案的基础。

Giuffra说,旧款汽车的发动机和排放控制与2017年款相同。司法部律师雷·伦德(Leigh Rende)说,联邦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正在就与该公司的测试计划达成协议,以查看该修复程序是否有效。她说,政府和公司也必须获得代表车辆进行测试。

监管机构表示,较旧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柴油车辆具有未公开的排放控制措施,使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会排放过多的污染。

该公司否认有不法行为,称从未尝试过创建软件来欺骗排放规则。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的排放案是在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柴油机排放丑闻促使业界进行严格审查之后提出的。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3月份认罪,故意欺骗了自2009年以来销售的汽车的排放测试。

大众汽车已同意斥资250亿美元解决美国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各州和经销商的索赔要求,并表示愿意回购约50万辆污染美国的汽车。

监管机构也在调查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的排放,但尚未采取任何行动。戴姆勒撤回了五月份批准在美国销售其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型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