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快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2030战略;Stellantis增持广汽菲克股份至75%;奔驰与辉能科技合作开发电池

2022-01-28 10:17:01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2030战略;Stellantis增持广汽菲克股份至75%;奔驰与辉能科技合作开发电池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2030战略

1月27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为纯电动汽车和智能网联出行制定了共同的2030年发展路线图,并为联盟成员及其客户的利益共享投资。该联盟正在加快步伐,未来五年将在电气化方面投资230亿欧元,到2030年将推出35款新电动车型。

Stellantis增持广汽菲克股比至75%

1月27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将其与广汽集团合资公司广汽菲克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此举是Stellantis为其在华业务建立新基础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已经同意,将合作完成该交易的相关手续,但该笔交易仍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

Stellantis将提前偿还意大利政府担保贷款

1月27日,两位知情人士透露,Stellantis正在准备提前偿还由意大利政府担保的63亿欧元(约70亿美元)贷款。偿还贷款有可能使Stellantis摆脱意大利政府提出的附加条件,包括保留其在意大利的工作岗位、及时向供应商付款,以及在该国境内进行投资,尤其是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还款工作即将开始。

马斯克:特斯拉目前未在开发2.5万美元车型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特斯拉目前尚未开始开发此前宣布的售价仅为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他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当前并未在开发2.5万美元车型。未来我们将开始这项工作,但是老实说,当前我们手头的工作已经够多了。”

奔驰与辉能科技合作开发电池

1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已与固态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辉能科技签署了共同开发下一代电池的技术合作协议。奔驰首款配备与辉能科技合作开发的固态电池的测试车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推出,两家公司还就一系列里程碑达成了一致,这些里程碑将使固态电池技术能够在未来五年搭载在一系列乘用车中。

意法半导体今年将加倍投资

较2021年18亿美元的投资,意法半导体计划将今年的投资扩大一倍,投资额介于34亿至36亿美元之间,包括在意大利Agrate新建300毫米晶圆厂的第一条生产线。受高需求推动,意法半导体去年第四季度收益超过预期,从而推高了该公司股价。

现代摩比斯投资美国雷达初创公司

1月27日,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表示,该公司已向美国雷达初创公司Zendar投资400万美元,用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现代摩比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代摩比斯希望通过股权投资,开发用于优化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成像雷达。

丰田泰国公司2022年汽车销量或增18.5%

1月27日,丰田泰国公司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在泰国的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18.5%,至28.4万辆。丰田泰国公司总裁Noriaki Yamashi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1年,丰田在泰国的销量为239,723辆,同比下降1.9%。丰田占据泰国汽车市场约三分之一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