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吉利之后,芯擎再获一汽加持

2022-03-09 14:16:05来源:盖世汽车

3月9日,芯擎科技宣布已于近日获得中国一汽数亿元战略投资,以用于更先进芯片的研发和部署。同时芯擎科技还表示,双方将在车规级、高算力芯片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汽车芯片国产化进程。

作为亿咖通科技与安谋中国共同出资建立本土芯片企业,芯擎科技自成立就致力于2018年正式成立。芯擎科技董事长沈子瑜介绍,芯擎科技成立的初衷就是不仅要做国产替代,更要做全球领先的产品,做能够突破国际大科技公司垄断的产品。

为此芯擎科技规划了三条产品线,分别面向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和车载中央处理器三个不同的应用领域。其中首款产品是“龍鹰一号”是一款7nm的智能座舱芯片,于2021年12月10日正式发布。该产品采用了7nm制程以及多核异构设计架构,内置8个CPU核心,14核GPU,可实现高达90K DMIPS的CPU算力和900GFLOPS的GPU算力,并具备8 TOPS NPU算力,旨在直接对标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智能座舱芯片。

吉利之后,芯擎再获一汽加持

“龍鹰一号” 芯片,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据芯擎科技董事兼CEO汪凯介绍,目前已经有多款车型在对“龍鹰一号”做定点,预计2022年三季度将正式实现量产,并于年底按计划前装量产上车,首款车型将是吉利旗下的车型。到2023年,将至少有两到三家车企将选择芯擎“龍鹰一号”方案。此次芯擎科技获一汽投资,或意味着一汽将来也将在相关车型上采用“龍鹰一号”。

与此同时,芯擎科技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工作已经展开,将瞄准自动驾驶和“汽车大脑”车载中央处理器芯片,预计将在2024年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