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众开发遇热可见的隐藏标志 可在引擎盖上显示不同内容

2022-03-09 12:16:0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大众公司将进一步开发水坑灯技术,在车辆引擎盖上集成表面元件。汽车温度越高,该元件的可见度就越高。

根据该公司提交给德国专利商标局(German Patent and Trade Mark Office)的专利申请,大众汽车采用平面、表面元件和热源,以使该系统正常工作。表面元件位于引擎盖等平面两侧。热源来自发动机的热量和余热,以及车辆内部储存的热量。

该表面元件似乎是一种可发生热反应的特定涂料。作为通常涂漆工艺的一部分,在适当情况下,可在引擎盖、车顶、侧板或平板上发生不同的反应,显示各种内容。基本上来说,包括通常在汽车上看到的任何平面。

文件显示,该元件只适用于内燃机车辆,因为需要热源。人们认为,其最有可能应用于商用车,而不是乘用车。

据介绍,该元件可以显示品牌标识、品牌名称、车型名称、汽车经销商信息、图案、图形和广告。

本质上来说,这是将引擎盖或所有类似平面变成广告牌。文件中还提到,在寒冷天气条件下,可通过所储存的热量来加热表面元件。换句话说,当热量融化冰雪时,徽章、标志或广告仍然会显示出来,而汽车的其他部分仍然会被冰雪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