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llegro MicroSystems推出新型GMR曲轴和凸轮轴传感器 用于HEV发动机平台

2022-03-17 10: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运动控制和节能系统传感和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Allegro MicroSystems(Allegro)宣布推出两款先进的巨磁电阻(GMR)传感器:ATS16951(曲轴)和ATS16351(凸轮轴)传感器,可为制造商提供适合混合动力汽车(HEV)发动机的单一供应商解决方案。这两款产品还可用于两轮车、越野车和需要扩展气隙性能的应用。这两种传感器都将帮助发动机设计人员降低系统复杂性、成本和能源消耗,从而提高效率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碳足迹。

Allegro MicroSystems推出新型GMR曲轴和凸轮轴传感器 用于HEV发动机平台

图片来源:Allegro MicroSystems

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ATS16951反向偏置GMR曲轴传感器的边缘可重复性高达40%,且抖动量更低,可通过更高精度点火和气门机构正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提高燃油效率的新方法。其较大的气隙简化了设计,扩大了设计余量和容差能力,并有利于更广泛的传感器安装位置。

就气隙而言,ATS16351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比现有方案大50%,因此其真正上电状态(TPOS)GMR凸轮轴传感器还提高了设计灵活性和杂散场抗扰度。该传感器可置于任意位置,这对于含有四个凸轮轴传感器的混动发动机至关重要。狭小的空间通常与高电流瞬变相结合,因此发动机设计人员需要凸轮轴传感器,以通过由此产生的杂散场无缝工作。ATS16351的差分GMR架构可提供超高抗扰度,远超现有方案。

这两款传感器都包含Allegro的目标轮廓诊断功能,可在制造过程中评估目标,并在发动机安装到车辆前检测细微工具异常,有助于避免保修退货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Allegro速度和传感器接口业务线总监Peter Well表示:“我们的新型GMR曲轴和凸轮轴传感器优化了新兴混合动力汽车应用的性能。该行业正在迅速向xEV 过渡,ATS16951和ATS16351都提供了一定水平的精度,助力汽车制造商提高电机效率。”

高集成度和卓越的算法驱动性能

Allegro将先进的GMR技术与领先的汽车级算法和封装技术相结合,可提供尖端、全面的发动机传感器产品组合,满足当今系统开发商和制造商的需求。

ATS16951将传统解决方案的电气要求和封装尺寸与传感位置灵活性相结合,使其成为现有霍尔效应曲轴传感器的直接替代品,并简化了设计重用。该产品具有目标特征中心或边缘间的可编程脉冲位置,以及EEPROM可编程性能优化和生产可追溯性。

ATS16351还具有高度可编程性,允许制造商针对普遍发动机设计优化TPOS性能。

通过单片集成,两个传感器都可以实现卓越的系统内性能以及高精度的速度和位置检测。两款新产品均采用完全封装、单一包覆成型封装,可帮助设计人员降低设计复杂性并简化开发过程,并允许供应商标准化生产线。而该三针单列直插式封装(SIP)包含IC、磁铁和EMC保护组件,可实现灵活的设计输入和系统补偿。

依照ISO 26262标准开发,ATS16951可作为满足ASIL B要求(待评估)的安全元件。当按照适用安全手册和数据表中的规定方式集成和使用时,ATS16951可用于汽车安全相关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