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可操控他人车辆 特斯拉App出现安全隐患

2020-08-27 16:25:33来源:汽车之家

在电影《速度与激情8》中,黑客操控汽车在街道上“万车奔跑”,这一幕想必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这惊恐一幕正向现实投映。日前,一特斯拉车主曝料称,自己的车辆信息在特斯拉App上消失了,但却出现了5辆其他特斯拉车型信息,而这5辆车远在欧洲地区,该车主能查看这些车辆的信息并可远程操控它们。

汽车之家

『曝料车主提供的截图等信息』

从截图可以看出,这些车辆的名称有4辆被它们的车主进行了重新命名,如“Andrea's Tesla”、“Tesso”、“Sven's Car”等,且根据中国车主提供的位置信息可以看出,这些车辆确实远在欧洲。随后,该车主将当晚发生的情况反馈给了特斯拉,但官方直至第二天上午10点才进行修复,但对于异常情况的调查结果一直未向车主反馈。该车主很担忧此后类似的情况会不会再发生,若自己的车辆被他人操控是否会给自身带来危险等。

汽车之家

『曝料车主担忧App漏洞威胁自身安全』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不是偶然。据外媒报道,一位英国车主分享自身案例称,他在今年3月16日租赁了一辆MODEL 3,但在使用的第二周,汽车信息从App上消失了,车主无法再用手机上的App控制车辆;该车主几天后将情况反馈给了特斯拉,工作人员称这可能是暂时的错误,建议等几天,后来特斯拉通过车辆VIN找到了它的拥有者,另一个与车主毫不相识的人,这两个车主是同一个公司的同事,但生活相距300英里,且二者从未有过交流。

该英国车主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有人可能会说这并不严重,因为另一个人和我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但事实上我并不认识那个人,而对方却可以看到我的个人信息,比如我将车停在哪。”

车主们的担忧不无道理,因为App出现漏洞,不仅涉及车辆和车主自身的安全问题,也牵涉个人的隐私问题,若这个漏洞未能及时修复,就会存在某天车主失去对自身车辆控制,而陌生人却能对它随意操作的风险。截至目前,特斯拉方面尚未回应这一问题和相关解决办法。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MODEL 3』

编辑点评:

特斯拉电动车代表着当前车辆智能化的发展,但由此带来的问题也不能不重视。从车主的反馈看,特斯拉App不像是被黑客入侵,更多的是自身存在的漏洞,但无论是何种情况,特斯拉官方都需要调查清楚,并及时向车主反馈结果和解决办法,否则伤害的不仅是车主,还有特斯拉品牌自身。在事情调查清楚前,我们不下任何结论,但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