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2年投放200辆 东风自动驾驶又出风头了

2020-08-27 14:16:52来源:盖世汽车

你可曾想过,被我们视作“未来科幻”的自动驾驶可能在近期就能实现了?日前,武汉开发区进行了一轮招商活动,成功招揽了华为智能网联创新中心、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等项目,总投资高达60.4亿元。其中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将在两年内成为全国最大的自动驾驶车队。

自动驾驶,东风自动驾驶

『RoboTaxi』

据悉,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由东风公司牵头,联合了AutoX、元戎启行、驭势科技等自动驾驶领域相关企业,共同建设自动驾驶车队。据悉,未来车队将开展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代客泊车AVP等多项智慧出行业务,并将基于东风出行平台进行商业化运营。

按照现有规划,在2020年-2022年间,东风公司将联合合作伙伴逐步向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中投放不少于200辆自动驾驶汽车。随着技术不断成熟,未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域的范围将从现在的武汉开发区扩展到其他武汉市核心城区。

自动驾驶,东风自动驾驶

『奕炫』

最近几年,东风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频出风头。2019年4月,东风公司推出移动出行服务平台Sharing-Van,该平台支持5G远程驾驶技术和L4级自动驾驶技术;9月,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奕炫推向市场;同月,支持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Box也正式推出;东风公司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也在当月进行公开道路首秀,这款车的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4级。

编辑点评:

东风公司能在自动驾驶领域频出风头,还要归功于这家企业有一个热爱自动驾驶的老大。2019年,竺延风多次为东风自动驾驶技术站台。2019年9月,竺延风亲自驾乘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奕炫(特装车)在“汉十高速武当山—十堰东路段”开展公开高速实测;在后续的“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第四届科技创新周”开幕式以及“东风商用车第600万辆下线”仪式时,竺延风也均乘坐自动驾驶车辆亮相。在未来汽车市场竞争中,东风公司也算是看到了安身立命的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