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上汽大众连续8月同比下滑,奥迪A7L浮出水面

2020-09-08 08:16:24来源:盖世汽车

前8月同比下滑29.53%

“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此前表示,2020年,这句话也应验在上汽大众身上。

9月4日,上汽集团发布8月产销快报,上汽集团月销首破50万大关背后引人注目的是,上汽大众8月销量累计14.5万辆,比去年同期的15.1万辆减少6000辆;1-8月销量累计85.64万辆,累计同比下滑29.53%,自进入2020年以来上汽大众已经连续8月下滑,成为主流合资品牌中下滑幅度较大的车企。

销量,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汽车销量

销量的持续下滑连带利润不断下滑,上汽大众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以及归于母公司后净利润均下滑超三成。

“我们希望的是把市场做大,而不是从别人手中抢夺份额。”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回想10年前途观的到来时所说。从品牌方面上看,上汽大众旗下包括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车型覆盖了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上汽大众“把市场做大”的希望在2020年愈显乏力。

然而,大众缺乏明星车型以及斯柯达品牌市场边缘化等问题影响上汽大众销量,迫与压力,上汽大众实行“以价换量”策略。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全系车型官降;像威然、全新一代朗逸以及帕萨特等部分车型推出零首付、置换补贴、免购置税、车价优惠等优惠政策。短期销量实现增长,长期输出依旧乏力。

销量,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汽车销量

国产奥迪或成新增长点

自2019年1月起上汽大众已经连续20个月销量被一汽大众超越,南北大众差距正在逐渐拉大。数据显示,一汽大众1-7月销量累计销量达到103.30万辆,而上汽大众前八月销量仅为94.71万辆,比一汽大众前七月累计销量还少。

一汽大众旗下品牌有大众、奥迪、捷达三品牌,品牌涵盖中低端合资以及自主市场。在上汽大众急于恢复帕萨特“碰撞门”事件带来的品牌口碑下滑时,一汽大众加速SUV市场布局,自T-ROC探歌开拓SUV市场以来,一汽大众先后上市探影、探岳GTE、探岳、探岳X,逐渐覆盖SUV市场。

上述分析师对中车网表示,一汽大众超越上汽大众或得益于一汽大众SUV市场布局完善,目前SUV车型销量非常好,此外一汽大众旗下奥迪品牌在中国累计销量达到600万辆,奥迪在华发展良好。

销量,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汽车销量

此外,上述分析师还表示“一汽大众重视车联网、新四化等方面发展,其语音识别功能、手机互联功能、自动泊车等这些驾驶辅助功能吸引了80、90等主力消费者的购买,这也是一汽大众销量超越上汽大众原因之一。”

一汽大众多方面优势使其在疫情期间迅速回暖,于是我们看到,一汽大众已经连续3月同比增长,而上汽大众已经连续8月同比下滑,下滑颓势依旧延续。

不过,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今年开展的2019年股东大会上表示“上汽奥迪项目的研发、生产等相关工作都在正常进行中,上汽奥迪首款产品奥迪A7L将于2022年初投放市场。”此外,上汽奥迪第二款将投产的车型是一款中大型燃油SUV。上汽决定生产国产奥迪,这将弥补上汽大众高端豪华品牌的缺陷,也有望成为未来销量新的增长点。

销量,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