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马斯克访问德国期间会见迪斯 试驾大众ID.3

2020-09-07 12:16:4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德国进行了一次为期3天的访问,在返回美国之前,他与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进行了会面。大众是特斯拉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特斯拉,马斯克德国,马斯克试驾ID.3

大众ID.3,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知情人士透露,9月3日晚间,这两位汽车行业高管在不伦瑞克(Brunswick)的一个小型机场内进行了会面,时间大约为两个小时。在这次会面中,马斯克试驾了大众的ID.3电动汽车,此外还查看了大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ID.4电动SUV。由于双方之间的会面并未正式公开,因此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不伦瑞克机场是离大众总部所在地沃尔夫斯堡(Wolfsburg)最近的一座机场。一位大众发言人证实了迪斯与马斯克会面的消息,但是拒绝进一步透露细节。

马斯克于9月1日到达德国,开始了本次访问,他先是参观了制药企业Curevac,然后又前往柏林与政界人士会面,并参观了特斯拉正在建设中的位于格伦海德(Gruenheide)郊外的工厂。该工厂是特斯拉首座位于欧洲的装配厂,年产能将高达50万辆,马斯克希望凭借这座工厂向德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发起挑战。

此前迪斯曾多次在公开及内部活动中称赞了马斯克所取得的成就。9月4日,迪斯再一次称赞了自己的竞争对手,他在一篇LinkedIn文章中表示,特斯拉工厂给德国带来了“引领潮流的未来汽车技术”。他表示:“特斯拉将激活德国的竞争,并大大加快汽车产业的转型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