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丰田寻找副驾驶加入联盟竞赛

2020-06-01 15:46:44来源:

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奥田宏志本周表示,将寻求与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建立非股权联盟,以防止孤立。

奥田先生说:“我们目前的状况很好,但从长远来看,我想避免出现被其他公司包围的情况。”“例如,我们将在我们需要的领域建立联系,例如环境技术。”

奥田先生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日本汽车制造商今年宣布了一系列计划,这些汽车制造商计划与通用,福特,雷诺和沃尔沃等海外竞争对手建立股权合作伙伴关系。

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争相建立联盟,以削减成本并提高彼此区域的市场份额。同时,丰田公司一直没有参加那一系列活动。

奥田先生说:“重要的是要确保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潮流,而哪些不是。”“至于丰田,我相信我们不会被冲走。”

Okuda先生说,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可能不会购买欧洲合作伙伴,尽管它可能会与欧洲几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结成技术联盟,以扩大其在该地区的业务。

他说:“在欧洲没有要收购的公司或工厂。”“对我们来说,我们自己动手要容易得多。”

从集团公司大发汽车公司制造的微型汽车到丰田汽车所属的日野汽车有限公司制造的卡车,丰田汽车已经拥有在每个产品领域竞争的全方位车辆。

丰田还与通用汽车建立了环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混合动力汽车和无污染燃料电池。

尽管如此,丰田汽车在国内和亚洲其他地区可能仍感受到更大的竞争压力,多年来,丰田汽车一直保持着汽车销售的头把交椅。

特别是通用汽车最近对亚洲汽车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称它将是未来十年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谈判收购本国陷入困境的大宇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将与该公司交叉供应发动机。通用汽车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收购富士重工20%的股份,以补充铃木汽车公司10%和五十铃49%的现有股份。-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