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车圈|马斯克详解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 设计为生态天堂对公众开放

2020-09-22 16:16:47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特斯拉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的超级工厂都有自己独特的外观。它们的形状像巨大的工业切割钻石,而且每座工厂都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巨大设施。

到目前为止,超级工厂的设计似乎已经进阶到某种程度,比如内华达超级工厂就采用了庞大的单体形式,上海和柏林超级工厂似乎采用了由几个大型建筑组成的更为分割化的设计。

最近对外分享的德州超级工厂计划表明,即将到来的新工厂将不会遵循这些主题中的任何一个。得益于无人机操作员和特斯拉爱好者Joe Tegtmeyer和Jeff Roberts分享的德州超级工厂基地规划副本,人们已经能够对即将到来的设施组建形式有了较为靠谱的概念。

根据基地规划,德州超级工厂将采用一种从未见过的设计,包括三座巨大的建筑,每座的长度都超过一公里。

特斯拉,特斯拉

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三座庞大建筑物示意图,每座建筑长度都超过一公里。

这三座建筑将组成德州超级工厂,它们将彼此平行建造,第一座建筑占地约170万平方英尺,第二座建筑占地90万平方英尺,第三个建筑占地面积略多于100万平方英尺。

考虑到德州超级工厂将会投产Cybertruck、Semi、Model Y和Model 3,猜想哪座建筑会生产哪款车也是一件趣事。

事实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经对德州超级工厂的选址方案发表了一些评论,称整个钻石形状的建筑将在正北方向排列。

他还解释说,虽然德州超级工厂将有三座主要建筑,但在基地规划中的开放区域实际上也会有设施拔地而起,为工厂区域创造一个整体化的外观。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指出建筑之间的空隙将成为半挂卡车的行驶道路,这意味着大型机械将能够在工厂内行驶。

德州超级工厂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工厂本身的布局,尽管长度超过一公里,但其只占用了特斯拉所持有土地的30%。

考虑到这一点,德州超级工厂似乎肯定会有足够的空间来建造埃隆·马斯克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的“生态天堂”。在讨论即将到来的工厂时,马斯克兴奋地表示该厂将是第一个部分向公众开放的特斯拉工厂。

当时他说到:“整个工厂占地大约2000英亩,我们将把它建成一个令人惊叹的工厂。它就在科罗拉多河上,所以我们实际上会铺设一条木板路,那里会有徒步/自行车道。

工厂将成为一个生态天堂,树上有鸟儿和蝴蝶,河里有鱼儿。它也将对公众开放,所以德州超级工厂不会是封闭的,其也不仅仅是特斯拉的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