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2020-09-21 14:17:19来源:盖世汽车

二十年的历史,浓墨重彩;二十年的脚步,从未停歇。从自主创业走向自主创新,20年披星戴月,东风风行不断深耕,一步步夯实品质,将消费者需求放在首位,秉承“智慧空间、享你所想”品牌价值,风行用心,让用户享受每一次出行。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作为国内最早的自主汽车品牌之一,东风柳汽地处西南工业重镇广西柳州,在自立自强的精神感召下,柳汽人克服重重困难,在1969年打造出广西第一辆“柳江牌”汽车。此后50年的发展与革新,柳汽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第一”。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开创广西汽车生产先河,柳汽人以此拉开东风柳汽荣耀数十载的岁月征程。作为柳汽旗下的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自2001年创立,到今天已走过20个年头,经过20年的风雨洗礼,东风风行日渐成熟。

在汽车行业竞争已白热化的当下,既要承受后合资时代的压力,也同时承受着疫情黑天鹅带来的危机,纵然挑战不断,东风风行仍以自立自强的精神和为国为民的情怀与荣誉感,让一众风行人不计得失,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直面“寒冬”,稳步前行,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和行业下行压力,东风风行聚焦产品力,以创新赋能风行“品牌向上”战略,进一步诠释出东风风行“智慧空间享你所想”品牌价值,在品牌元年实现品牌重塑升级。

聚焦客户 突破转型

2001年,东风柳汽决心转型,深耕细分市场,以MPV车型菱智进入“商转乘”双线并举时代。作为当时的商用车领域先锋,东风柳汽聚焦客户需求,坚定开拓一条与此前完全不同的乘用车市场道路。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菱智的上市让东风柳汽成功迈出征战乘用车市场的第一步,随着菱智上市的大获成功,新的家用车平台、高级公商务车平台也相继推出,快速完成了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在MPV、轿车以及SUV市场的全面布局。车型快速更新迭代,让东风风行销量实现节节攀升。曾在2015年以高达25万辆的成绩,成功在中国车企榜单位列前二十五的位置,2016年公司销量正式突破30万辆大关,销售收入突破220亿元。而自2014年起至2019年,销售收入已经连续5年突破200亿元。2017年12月26日,柳东商用车基地总装车间生产线正式启动,东风柳汽发展再迎新的里程碑。柳东基地于2018年初步建成投产,以此为契机,东风柳汽全面构建数字化工厂平台,提高生产过程的数字化率,推动智能工厂建设。即便是在车市下行,车企销量断崖式下跌的2020年,东风风行销量也成功实现提速,1-8月,公司累计销售汽车113,039辆,同比增加5.00%。其中商用车累计销售58,566辆,同比增加57.31%;乘用车累计销售54,473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4.87亿元,同比增加24.16%。作为自主品牌,东风风行以高品质产品一路超越,秉承“风行天下 智驭未来”品牌主张,建立至今已为近200万车主提供优质用车服务,并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让大爱践于行动。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市场催动调整,东风风行蓄力实现品牌向上。2.0产品时代已然过去,所幸东风风行成功找到了强化品牌关键。面对“四化”新风尚,东风风行深知唯有踩着消费需求进一步升级,深化东风风行3.0战略布局,才能让东风风行成为对标世界的主流汽车制造商。落实到行动,东风风行加速完成风行3.0产品阵容构建,旗下主销车型菱智等均已更换为国六车型,并开始在“智能化”方面的上下探索。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作为东风大自主中的重要一员,东风风行肩负着将东风自主品牌做大做强的使命。东风风行以不破不立的决心,以“归零”的心态,把2020年定为新风行品牌焕新的起点。在新风行的品牌核心价值指引下,让品牌再出发。

风行20年再出发 以产品引领行业前行

“风行20年·担当无畏 大有可为”,二十岁,年少轻狂不惧浪,凭借敏锐的市场触觉,东风风行早些年成功凭借菱智抢先进入MPV蓝海,以国产第一辆MPV为起点,累积收获百万车主的信赖。风行汽车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懂得何时发力。秉承“智慧空间,享你所想”品牌核心价值,风行汽车在对于旗下产品设计中,均致力打造出极致的、舒适的、延展的驾乘空间、以满足用户舒适享用家用、工作、社交全场景延展空间的需求。同时想用户所想,即东风风行所提出的“懂你”——在产品全生命周期里的客户价值管理做到极致,并完善产品智能化方面和关心体贴,聚焦“五化”趋势背景下,通过一些技术的突破,在产品里为客户提供一个真正的智慧空间,实现“享你所想”。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敢于创新,致力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未来生活,东风风行作为自主品牌中拥有强劲势头的一员,除了关注现在,它也同样关注未来,面向未来,"智慧空间"与"享你所想"两大价值点同样能随着技术革命、车辆形态改变与商业模式变革,实现全新的价值演绎,以满足风行品牌不断发展所需。恰逢成立20年,东风风行还为每位用户带来了超越期待的“纪念版”车型——新菱智与T5L:20年纪念版。价格不变,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超值的用车体验。两款全新(纪念)车型进一步引发了用户对品牌未来车型的期待。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越是责任重大,越要彰显企业担当,为答谢车主们20年来对品牌的无限支持与信任,东风风行还推出了针对全车系的“至高综合优惠15000元,感恩好礼豪放送”的双重购车福利政策。联合终端经销商,以超值优惠带来更具性价比的出行生活。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品质+服务”双轮驱动“存量时代“ 风行未来值得期待

汽车步入存量竞争阶段,拥有优良品质的汽车品牌更受消费者青睐。唯有持续打造精品,完成品牌产品的迭代升级,才能让品牌拥有更强大的竞争力。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其用车需求也早已从单一的“代步”需要变为“个性表达和舒适体验”等需求,面对如此激烈的存量市场,东风风行深谙消费者用车需求,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精致感、设计感、科技感的要求的产品,让风行品牌实现品质化、年轻化。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未来,在市场开拓这方面,东风风行将在细分领域继续深耕。在MPV市场,东风风行将通过“商家两用”新菱智M5,巩固其在7-10万元级兼用型MPV市场领导者地位,以进一步开拓年轻化市场。在SUV领域,以主打年轻用户紧凑级SUV市场,把“年轻、智能互联”作为核心要素的全新风行T5赢得消费者青睐,谱写东风柳汽乘用车在年轻市场的精耕的篇章。未来,东风风行也会继续通过分析了解消费者需求,制定品牌差异化战略,打造属于东风风行的品牌标签,延伸出SUV、MPV、轿车,包括混合动力等等各种产品,完成“商乘”双线并举。

成立20年,东风风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通过提高产品力,制定规划战略并实现差异化营销,三方面形成合力,以此作为品牌向上强大动力。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值得期待。风行陪伴用户这20年,用户也在陪伴风行的成长,这种品牌与用户“陪伴”将继续前行。以20年来的进取、勇敢前行精神进击未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享你所想”智慧用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