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国际快讯】英国2020年新车销量跌至30年新低;FCA在印度投资2.5亿美元生产Jeep车型;宾利2020年销量创新高

2021-01-06 10:16:10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

英国2020年汽车销量跌至30年新低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汽车销量达163万辆,是近30年来的最低销量;相较2019年的230万辆同比下降29%,跌幅也是1943年以来最大。

FCA将在印度投资2.5亿美元生产Jeep车型

FCA表示,将在印度投资2.5亿美元,在未来两年内在当地生产一款中型三排座SUV,并组装Jeep Wrangler和Jeep Cherokee,另外将推出新版Jeep Compass,以扩大在该国的业务。这项新投资使得FCA在印度的总支出超过7亿美元,其中包括投资1.5亿美元建立新的全球技术中心。

通用将在墨西哥生产本田电动车 在田纳西州生产讴歌电动车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计划在四年内开始为本田汽车生产两款纯电动跨界车,其中将在墨西哥工厂生产一款本田电动车,在田纳西州生产一款讴歌品牌的电动车,通用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Lyriq也将在田纳西州工厂生产。

宾利2020年销量创新纪录

2020年,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宾利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1,206辆。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导致该公司工厂在英国第一次封锁期间关闭,但得益于Flying Spur的受欢迎,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飙升了近50%。另外,宾利美洲销量也增长了4%,抵消了欧洲和中东的下降。

传Rivian将进行新一轮融资 估值25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获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投资的电动卡车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 Inc.即将进行新一轮融资,其估值约为250亿美元。据悉,Rivian新一轮融资欲筹集数十亿美元,该公司现有几家投资方也将继续参与此次融资。

零部件断供 本田英国工厂再次停产

本田表示,由于全球零部件供应的延迟,将在1月5日和6日暂停其英国工厂的生产。去年12月,因一些主要集装箱港口难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干扰、英国退欧导致的库存以及节日带来的中断,本田也因零部件断供暂停了几天生产。

英国最大工会呼吁PSA投资英国工厂

英国最大工会Unite呼吁PSA集团在英国退欧贸易条款签订后,在其英国的沃克斯豪尔/欧宝工厂生产电动车。PSA在2019年表示,未来对沃克斯豪尔在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的投资将取决于英国退出欧盟的最终条款。

挪威电动车市场份额升至创纪录的54%

2020年,挪威电动汽车销量首次超过了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汽车。挪威道路联盟(OFV)表示,2020年,纯电动汽车占挪威整体新车销量的54%,高于2019年的42%和10年前的1%。

传Gojek正与Tokopedia洽谈合并

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尼西亚网约车和支付巨头Gojek正在与该国电子商务先驱PT Tokopedia就合并进行深入对话。合并后的实体估值将超过180亿美元,成为印尼互联网巨头,其业务将包括网约车、支付、线上购物和送货等,相当于Uber、Paypal、亚马逊和DoorDash的综合体。双方计划在合并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