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FF若能量产落地,贾跃亭是不是就有可能回国还债了?

2021-01-06 08:16:12来源:盖世汽车

等贾跃亭回国,等的花儿都谢了!

如果不是贾跃亭及FF发声,大部分人几乎已经忘了这个远避美国的“老赖”。一句“下周回国”,给了惦记着他的债权人们希望,但此后的贾跃亭却一直住在美国的别墅,再没有回来过。

不过,贾跃亭及FF近期却频频释放消息。近日,消匿许久的贾跃亭在FF美国发表演讲,表示会在公司引进新的投资人来帮助FF走出困境。这次在FF全方位品牌战略咨询公司(上海沪琛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帮助下某网游公司已经与FF创始人贾跃亭有过多次接触,并向FF注入40亿资金,确保FF今年的量产计划能够实施。

FF若能量产落地,贾跃亭是不是回国还债就有希望了呢?

FF量产落地有望?

事实上,在FF释放消息引进新的投资人来帮助其走出困境之前,来自FF的消息就不曾间断。12月16日外媒消息称,由贾跃亭创办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 FF)宣布与飞利浦知识产权与标准公司达成一项联合开发协议。

在此之前,FF于12月9日宣布FF91预量产车组装完成,将加入现有的测试队伍,帮助继续推进FF91项目。10日,FF还曾宣布与MIVOLT达成合作,为FF91开发全浸没式电池冷却系统。

资料显示,FF91将配备11块屏幕,动力方面搭载一台马力高达1050匹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超过1800Nm,2.39便可完成百公里加速。该车配备容量为130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超过700km。

根据FF透露的量产计划,FF将在获得融资9个月后交付其第一款电动豪华SUV FF91,并在此类交易达成12个月后开始批量生产,售价或将超过140万元。

11月13日,贾跃亭曾在个人微博上称,产品和技术创新力是下一代汽车产业变革的核心价值和驱动力,FF会继续集中资源专注投入,持续为行业发挥引领作用。而此前贾跃亭发声,则是宣布个人破产重组。

今年7月份,贾跃亭宣布完成个人破产重组。随着 FF 合伙人制的实施和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生效,他已经不再拥有 FF 的股权。

事实上,早在去年,该公司就已经进行了重组。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贾跃亭辞去CEO职务,出任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简称CPUO)一职,而原拜腾CEO毕福康接任法拉第未来CEO一职。

今年 10 月份,法拉第未来宣布完成过桥融资,这有助于推动其豪华电动车 FF 91 量产。据悉,这笔贷款将用于支持 FF 91 项目的最终投产以及其第二款车型 FF 81 的下一步研发工作。不过,FF内部人士透露,尽管10月中旬时获得了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元(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但该公司现在还是存在很大的资金困难。

根据2014年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带领团队打造了FF 91时设定的公司目标:2020 年开始投产 FF 91,然后在 2022 年推出 FF 81 车型。如今,时间已至2020年底,只是FF 91的进展显然不如计划那样顺利。

造车新势力成败分化

如果再往前退几年,2017年似乎是造车新势力元年:这一年,奇点、蔚来、云度均宣布推出旗下首款车型;威马、车和家也在跟进;小鹏汽车、爱驰亿维等新型车企也相继发声,“电动+互联网化”成为造车新势力的标签。不过,也是在这一年,乐视汽车爆雷了,成为第一家倒下的造车新势力。

而造车新势力真正的大规模分化则是在2020年。今年以来,受车市持续低迷、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融资不顺等因素影响,造车新势力倒下的新闻接连出现。上半年时,已建好工厂的拜腾汽车“轰然倒下”。同样走不下去的还有博郡汽车和赛麟汽车。无论是博郡汽车的巨额亏损、资金断裂,还是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的“骗子现形”,卷走公司66.58亿元致其倒闭,都让这些造车新势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造车新势力中,蔚来、小鹏、理想不仅成功登陆美股,还都在今年快速冲上市值巅峰。造车新势力用生死,证明着“造车新势力最终只能活下来三到五家”的预言。

如今,大洋彼岸的FF蠢蠢欲动,不断释放着利好消息。只是不知道,若FF91量产成真,是否有人愿意为这款售价高昂的车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