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或向大陆博世索赔 因芯片供应问题

2021-01-26 08:30:04来源:网络

近日,因受芯片供应危机影响,大众集团的大众、斯柯达、西雅特、奥迪以及商用车品牌的生产进度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损失巨大。而据德国《汽车周报》报道,大众集团目前想把这笔损失转嫁给供应商。

image001.jpg

据悉,大众集团的车用芯片主要供应商是大陆和博世,由于供应问题,大众集团决心抛开这两家供应商,转而去寻求代替方案。可由于如今芯片市场属于“买方市场”,其采购成本势必会大幅上涨,大众集团希望博世和大陆与自己共同承担这笔额外上涨的成本,毕竟若不是这两家供应商拿不出货,自己也不会四处求芯。

对于上述报道,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就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造成的损害与主要供应商谈判,大众希望通过与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来解决问题,但也包括考虑对供应商提出损害赔偿要求。

大众的索赔行为从法律上是可行的。在2017年,博世的一家下游供应商出现产能危机,导致博世无法按时按量的向宝马提供电子转向系统,而宝马也因此被迫停工。事后,宝马将博世告上了法庭,而博世最终也同意赔偿宝马的损失,虽然这笔赔偿的具体金额并未对外透露,可据知情人士表示其达到了数千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