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华尔街分析师:特斯拉2021年至少交付75万辆

2021-01-30 08:16:42来源:盖世汽车

在周三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并未给出具体的交付目标,这让分析师和投资者对特斯拉的增长预期一无所知。

1月28日,特斯拉公布2020年Q4财报,净利润达2.7亿美元,至此2020年成为特斯拉首个盈利的年度。不过,在发布年度财报的时候,特斯拉并没有明确给出2021年的交付目标,这在一定程度上令投资者失望。即便如此,至少有7位分析师认为,特斯拉2021年的销量将在75万至85万辆之间。

本月初,特斯拉公布了2020年年度总销量为499,550辆,产量达到509,737辆。虽然从结果来看,产量完成了马斯克年初制定下50万辆的目标,销量距离50万辆还相差450辆,但是考虑到Q1季度的交付暂缓,这家美国车企交出的答卷差强人意。随后,马斯克发推庆祝:为特斯拉团队取得这一重要里程碑而感到骄傲!显然,这一消息也是支撑特斯拉近日股价连日上涨的主要因素。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汽车销量,特斯拉财报

此前,有分析师问特斯拉能否在2021年交付84万至100万辆汽车。马斯克回复,这个目标离他们很近,但另一名特斯拉高管表示,该公司之后将提供下一季度的销量预测。

然而,在周三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并未给出具体的交付目标,这让分析师和投资者对特斯拉的增长预期一无所知。“在很多时候,我们预计汽车交付量将实现50%的增长。在某些时候,特斯拉可能会增长更快,我们预计2021年将会如此。”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特斯拉今年将交付76.5万辆,高于他们此前的预期(71.5万辆)。瑞信表示,特斯拉的设施扩张支撑了其85.3万辆的销量预期,这也与特斯拉的预期方向基本一致。瑞信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好奇,特斯拉是否设置了一个更低的门槛,以便更好地达成目标销量。”特斯拉的股价在2020年飙升了743%,但在这份财报发布后,特斯拉盘后股价大跌4.5%,报825美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