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市值突破3400亿美元,马斯克成全球第四大富豪

2020-08-19 10:17:08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市场需求将继续增加,并将主导欧洲和中国市场。”

北京时间8月18日,正当特斯拉位于中国市场还在深陷与拼多多间的舆论大战之时,悄然间其股价、市值再度创下“双新高”。截至当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最终报收于每股1835.64美元,大涨11.20%,总市值也来到3402.75亿美元作为对比,位居第二位的车企丰田总市值为1894.68亿。而今年以来,特斯拉累计涨幅已达到338%。

特斯拉,特斯拉

同时,得益于特斯拉位于资本市场的强势表现,其CEO埃隆·马斯克身家暴增78亿美元,最终超过848亿美元,成为全世界第四大富豪。目前排在马斯克之前的富豪分别是亚马逊的CEO贝索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而前者的财富距离扎克伯格还有150亿美元。更为恐怖的是,马斯克拥有十分惊人的财富增长速度。据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其身家就已累计上涨572亿美元。

至于特斯拉股价本次大涨的直接原因,早些时候,韦德布什分析师Dan Ives认为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市场需求将继续增加,并将主导欧洲和中国市场,因此将该公司的目标股价从1800美元上调至1900美元。

加之,他还在报告中写道,“上海超级工厂带来了更为明显的作用,同时特斯拉的车辆在美国和中国还进行了降价。随着宏观经济开始好转,这可能会进一步刺激需求,截止到目前,中国市场对Model 3的强劲需求依然是成功的关键,上海超级工厂首年或将交付15万辆汽车,同时Model Y的交付量也将开始提升。”

特斯拉,特斯拉

正如Dan Ives所说,根据特斯拉不久前公布的Q2季度财报显示,其已经连续实现四个季度盈利。位于中国总营收高达1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9亿美元,同比大增102.9%,占特斯拉该季度60.36亿美元总营收比例的23.19%。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的营收为23亿美元,占120.21亿美元总营收比例的19.13%。

不可否认,在这全球汽车市场纷纷下行的时刻,中国板块的强势表现,一定程度上“拯救”了特斯拉。此外,利好信号还包括,8月11日,特斯拉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以股息形式对公司股票进行5:1拆分。本次股票拆分将于8月28日进行分配,并将于8月31日开始在拆分调整后的基础上交易。而股票拆分过后,更低的入门门槛或将吸引更多持币观望的散户入手。

最后则是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美国得克萨斯的新工厂均已开始建设。之后,柏林工厂将扩大该公司的欧洲业务,而得州工厂将直接向北美东部市场交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