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大众因缺芯减少工时 福特斯柯达削减数十个生产班次

2021-01-29 12:17:5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芯片供应瓶颈继续影响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生产。

大众汽车1月27日表示,该公司已经申请使其沃尔夫斯堡工厂在本月某些日子进行短时工作。该公司还表示,作为预防措施,计划在2月份减少其卡塞尔和布伦瑞克零部件工厂的工作时间。不过,大众称其埃姆登工厂的生产不会受到影响。大众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基于供应情况,未来几周汽车和零部件的生产可能会有所调整。”

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本周已临时削减了16个生产班次。斯柯达1月28日表示,由于大众集团的整个供应链中缺乏半导体元件,该公司同样面临这一特殊组件的短缺,基于此,该公司不能排除汽车生产流程中的一些调整。

芯片短缺,大众福特斯柯达

(图片来源:斯柯达)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也因缺芯将于下周在其芝加哥装配厂削减两班生产班次,此举可能会将影响福特探险者(该公司最畅销车型之一)和林肯飞行家跨界车的生产。此外,福特美国路易斯维尔和德国萨尔路易工厂均暂时处于停产状态。

去年年初,出于疫情原因,车企预计汽车销量将大幅下滑,因此大幅取消了对芯片制造商的订单,芯片供应商转而满足消费电子制造商日益增长的需求。麦肯锡顾问Ondrej Burkacky表示:“当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供应商意识到他们的需求超出预期时,为时已晚,芯片产品已经销往其他地方。”

因半导体短缺问题,大众甚至考虑向其供应商博世和大陆集团提出损害赔偿要求,大众希望博世和大陆共同承担责任,并对由半导体短缺产生的额外成本进行部分补偿。

戴姆勒则否认了汽车制造商应对车用芯片供应瓶颈负责的说法,这加大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压力。戴姆勒称,“我们在2020年中就已经观察到梅赛德斯奔驰销量的复苏,并按时下了所有零部件的订单。”

戴姆勒表示,已在其德国不莱梅和拉斯塔特工厂实行短时工作,另外,其匈牙利凯斯基梅特工厂的生产将在1月20日至1月30日之间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