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Torc Robotics采用亚马逊AWS平台管理自动驾驶卡车车队数据

2021-02-19 08: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途中会产生大量的原始数据,而此类数据往往都需要得到实时处理。一般而言,一辆自动驾驶车辆在1小时的运行过程中会产生万亿字节甚至千万亿字节的数据,因此,未来的自动驾驶和网联车辆需要得到强大基础设施的支持,以便在几乎没有延迟且极度可靠的情况下向云端发送以及从云端接收数据。

此类强大基础设施的供应商之一就是亚马逊,如该公司的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平台(AWS)。Netflix、Facebook和Twitter等美国顶尖公司都将AWS作为其互联网的支柱,AWS也被用于处理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大量数据。

自动驾驶,Torc Robotics,亚马逊AWS

Torc Robotics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Torc Robotics)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7日,自动驾驶卡车研发商Torc Robotics宣布,AWS成为其首选云服务提供商,将利用AWS加速处理大量的数据传输、数据存储,以及提升计算能力,因为该公司正计划首先在新墨西哥州和弗吉尼亚州部署自动驾驶卡车测试车队。Torc表示,其研发团队将利用AWS完成低需求和高需求的任务,以及在远程团队之间共享数据。

该公司表示,目前在新墨西哥州公共道路上运行的自动驾驶卡车测试车队已经产生了千万亿字节的数据,而车队规模正在不断扩大,路线数量在增多,传感器的功能也在增强,因此Torc美国和德国工程团队的数据处理需求也在增加。

在Torc将自动驾驶卡车测试路线扩展至新墨西哥州之前,该公司与戴姆勒卡车公司紧密合作了一年,联手为实现自动驾驶卡车商业化研发基础结构,因为自动驾驶卡车能够让货运更高效、更安全。

Torc是戴姆勒卡车公司的独立子公司,后者致力于为货运客户实现SAE L4自动驾驶系统的商业化,此类自动驾驶系统在大多数操作环境中无需人类干预。2019年,戴姆勒收购了Torc Robotics公司的多数股权,具体金额尚未被披露。

Torc Robotics公司于2005年由一群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学生创办,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Blacksburg。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将其自动驾驶技术集成至乘用车、300吨采矿车等各种车型上。此外,Torc还与美国国防部合作,为车辆配备能够探测以及去除路边IED(简易爆炸装置)的技术。

自2006年推出以来,AWS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之一。去年第一季度,AWS创造了100亿美元的收入,占亚马逊当季总收入的近14%。现在,亚马逊控制着云计算市场逾三分之一的份额,几乎是竞争对手微软及微软Azure平台的两倍。

AWS提供快速、安全的数据传输功能、智能数据存储能力、分析工具以及高性能多核CPU和GPU计算资源,以帮助Torc快速扩大自动驾驶平台,加速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

Torc的自动驾驶软件会收集和处理激光雷达、雷达、摄像头等多个传感器的原始数据,而此类数据必须得到融合处理。该公司的下一代卡车将更加先进,采用分辨率更高的传感器,实现长距离感知系统,这也会增加用于分析和机器学习的数据量。

与此同时,Torc还会利用AWS所管理的服务,如用于大规模运行模拟软件的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以及高效管理测试数据以及支持遵从法规的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亚马逊S3,简单存储服务)智能分层。此次集成AWS可以让Torc传输大量数据,以分析真实世界测试结果,同时还能够为仿真测试和深度学习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