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股价创12年最大涨幅,迪斯并不满足

2021-03-17 12:16:5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6日,大众在2021年度媒体沟通会上公布了更多有关其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扩张计划的细节,其股价因此飙升超过9%,市值升至1,500亿欧元。

大众优先股上涨9.3%,至2015年7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同时,大众普通股上涨29%,为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大众市值2000亿欧元

(图片来源:大众)

当天,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还表示,他认为大众价值2,000亿欧元(约2,380亿美元),该公司在2021年迄今股价上涨38%的加持下实现了这个此前宣布的目标。

迪斯对路透社表示:“分析师也得出了总价值2,000亿欧元的结果。”这反映出迪斯击败特斯拉成为全球领先电动车制造商的野心。特斯拉目前市值约为6,800亿美元,但与大众相比,该公司仅销售了一小部分汽车。

迪斯表示:“我们已经表明,在新的业务领域,我们是不可低估的。我们是一个认真的竞争者,并且有资源在新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2020年是疫情主导的一年,但我们去年的出色表现为我们带来了加速转型的势头。”

北德意志银行(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大众在电动出行方面领先于大部分竞争对手。”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证实,2025年营业毛利预计达7%至8%,2021年营业毛利将达到5%至6.5%的上限,电动车交付量将翻番。相较而言,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今年的调整后营业利润率预计为5.5%至7.5%。

该公司重申,削减成本将帮助其在未来数年提高利润率,并对此充满信心。为达到目标,大众到2023年将减少20亿欧元的固定成本,较2020年下滑5%;同期,材料成本减少7%。3月14日,大众为年老员工提供了提前退休或部分退休,以控制员工成本,其德国工厂将减少4,000份职位。大众全球雇佣了约670,000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