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丁磊和高合HiPhi X,同在质疑中前行

2021-05-19 08:30:05来源:网络

当2019年7月,丁磊带着高合汽车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亮相的时候,各种质疑的声音甚嚣尘上——PPT造车、画大饼、圈钱......然而,随着高合HiPhi X的全球上市,针对丁磊及高合HiPhi X的质疑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了。

曾被质疑“PPT是一回事儿,能不能被生产出来是另一回事儿”的高合HiPhi X,在丁磊的带领下,几乎99%还原了概念车功能,并带着这些功能试生产下线了。

高合HiPhi X量产版车型对前后大灯下侧区域的构造进行了调整,同时将流媒体后视镜换装成了符合国内法规常规后视镜,而概念车C柱两侧的小翼已变为紧贴C柱的装饰造型。车尾上侧的扰流板不再是平直的造型,同时下部的扩散器造型也有所调整。此外,尾窗下沿还增加了一道鸭翼设计。

除此之外,高合HiPhi X曾被质疑最惨的NT展翼门得到了完整的实现,并开创了全车无门把手、无锁芯的全车门电控的全球先例;引人注目的多屏联动设计也得到了保留,加上前后门饰板上的液晶触摸屏和方向盘上的TouchPad,构成了全车无机械按键的智能座舱。

如果说这些都是表面功夫的话,高合HiPhi X的5G+V2X通信技术、L3级双冗余自动辅助驾驶、基于全球首款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H-SOA可实现的“软件定义汽车”等等,让高合HiPhi X由内而外完成了概念车的设计。

然而,关于说丁磊和高合HiPhi X PPT造车、画饼的质疑弱了下去,但是针对高合HiPhi X价格的质疑又此起彼伏。高合HiPhi X贵吗?相对于整个国内电动汽车市场来说,它68万-80万的价格当然是贵的,但是相对于其自身的科技属性和豪华属性来说,这个价格是绝对相称的。

正如丁磊所说,“我们宣布的这个价格,大部分用户认为是非常值得的。但有一部分质疑也很正常,你怎么卖得掉七、八十万的车?我说你用过去的眼光来看,是有很大的疑问,但你要从未来的眼光来看,我们产品的独特性、我们渠道的独特性,以及我们和用户的共创。 特斯拉当时来,社会上也有很多声音,这个车怎么会卖到比奔驰宝马还要贵?特斯拉也卖掉了。所以说用未来的眼光来看,我非常有信心。高合产品面向未来,很独特,加上以后整个系统的支持和科技豪华的新理念,我认为成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丁磊还认为,高合汽车主打的60-80万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那是一个全新的市场。“汽车产业的变革、用户的新需求、消费升级、去品牌化,都为我们打开了新的市场需求。认为市场规模小,这个就是所谓的用过去来定义未来,特斯拉来的时候,特斯拉的增量不是去抢豪华车,它是豪华车以外的另外增量。特斯拉竞争的不是奔驰宝马,该买奔驰宝马的人还是在买,不会去买特斯拉。”

一个新品牌的诞生、一辆新车的征途,总不会是太顺利的,有质疑很正常,如何回应这些质疑才最能彰显品牌格调。丁磊带领着高合HiPhi X,用事实说话,用产品回应。相信随着高合HiPhi X在最终量产上市后,可以凭借其出色表现,为自己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