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Rivian计划投资50亿美元建新厂 马斯克提建议

2021-08-12 10:17: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文件显示,曾获亚马逊和福特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 Automotive计划投资至少50亿美元,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Fort Worth)附近建设一座新工厂。

Rivian工厂

(图片来源:Rivian)

文件显示,该工厂的内部代号为“Project Tera”,其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2027年时它将创造至少7,500个就业岗位。8月10日,沃斯堡市经济发展向市议会作了介绍,称计划为该工厂提供一些激励措施,包括拨款和高达4.4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Rivian提出的50亿美元投资计划中,包括至少20亿美元的不动产改造,以及16亿美元的建筑费用。该公司已经承诺,将在2024年底前完成初始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其他一些州和城市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但得克萨斯州目前处于领先。 目前该公司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可能要在几周后才能与某一个城市或州达成协议。

对于Rivian新的建厂计划,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Rivian应该先确保自己的首座工厂顺利运营,然后再考虑建设第二座工厂。他说道:“我建议他们应该先让首座工厂运转起来。要以可承受的单位成本实现批量生产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虽然许多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并不希望外界将其与特斯拉相比,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想要建立一家成功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确是一个榜样。这些初创企业可以汲取特斯拉的经验和教训,因此马斯克的这个建议或许的确值得Rivian好好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