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SOLARLIGHTKOREA推出新技术“干放电” 通过废旧电池回收实现“K-battery”战略

2021-08-11 18: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SOLARLIGHTKOREA于8月宣布,已开发出一种“用后电池回收工艺”,可最大限度地提高二次电池的价值。

前瞻技术,SOLARLIGHTKOREA,“干放电”技术,废旧电池回收

(图片来源:SOLARLIGHTKOREA)

“废电池回收”指的是从废旧电池或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电池废料中提取和再生二次电池核心材料(如镍和锂)的过程。电动汽车充电电池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表示,2030年全球废旧电池市场规模将达到20万亿韩元左右;作为二次电池产业的下一代业务,废旧电池市场备受瞩目,但其最大的障碍是废旧电池本身。

使用后的电池由于高能量水平而具有高度危险性和爆炸性,因此“放电(低水平稳定状态)”过程对于安全寿命控制必不可少。而SOLARLIGHTKOREA推出的新技术是“干放电”,可通过在放电过程中消耗电池的剩余电量,将电池转换为禁用状态并使其可回收。

传统的“湿放电(式)”技术,即浸入电解液中,会由于干燥时间长、废水处理成本高、环境污染等原因,导致效率低下,从而无法进行大容量放电。而SOLARLIGHTKOREA的核心技术——干放电(式),可以消耗剩余容量并有效利用使用过的锂离子电池。基于SOLARLIGHTKOREA的独特技术,可实现在充放电过程中诊断电池组、构建前处理设施系统以实现安全存储、运输和回收,以及在大容量干放电(式)设施(若建有)中进行大容量放电处理。

SOLARLIGHTKOREA首席执行官Kim Wol-Young表示:“我们的大容量干放电(式)现代创新技术符合ESG标准,可以环保、安全、高效地配置资源,并提供经济可行性。当前K-battery技术正引领市场。随着全球废物市场呈现稳定增长,我们需要构建一个生态友好型产业体系,采用的方式是将K-battery技术带入二次电池行业,以回收、储存和处理废旧资源,例如电动汽车废电池、太阳能电池板等电气/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