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极氪完成首轮5亿美元外部融资,吉利仍为单一最大股东

2021-08-30 08:17:48来源:盖世汽车

极氪汽车,极氪ZEEKR 001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8月27日,吉利新能源电动品牌极氪日前完成首轮外部融资,金额为5亿美元(约合32亿元)。投资者均为独立第三方,分别为英特尔投资公司、宁德时代、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ilibili相关投资者及博裕投资,投后占极氪股比约5.6%。

在此轮投资完成后,吉利在极氪的股权降至48%,仍为单一最大股东,并且仍能控制极氪董事会。此外,吉利将继续控制极氪智能科技并将其财务业绩并入综合财务报表。

极氪方面表示,在完成Pre-A轮融资之后,极氪将与生态伙伴共同推动在智能纯电生态领域布局,在安全、可持续出行以及用户体验上不断探索创新。

极氪成立于2021年3月23日,是吉利旗下一家用户型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构建科技生态圈与用户生态圈。该品牌是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任极氪智能科技董事长,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出任极氪智能科技CEO。

2021年4月15日,极氪正式发布首款量产车型ZEEKR 001,至此吉利进军高端电动车。据了解,该车型凭借3.8s破百、无框车门、独特的造型以及700km超长续航等特性,曾被誉为“特斯拉杀手”。不过随后曝出“减配涨价”等负面后,引发“割韭菜”的争议。

极氪方面表示,在未来三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而到2025年,极氪汽车销量达将到65万辆,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