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现代摩比斯开发出可折叠转向系统 优化车辆空间

2021-10-12 12: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10月11日, 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开发出可折叠转向系统技术,可以对方向盘进行折叠和展开,最多可前后移动25cm。该技术可以使驾驶员座椅上留有更多空间,因此可以带来更多设计创新,进而优化未来移动出行车辆。该创新技术开发历时两年,且从未在全球实现商业化。目前,现代摩比斯正在全球范围内为该技术申请专利。

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可折叠转向系统,线控转向(SBW)系统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为开发该系统,现代摩比斯为转向系统设计了全新核心部件,包括转向柱和反力控制装置,并采用滑轨机构,确保了系统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该系统支持各种设计应用,如可以缩回到仪表板中进行存储,或可以进行折叠。这表明,我们很快就能看到这种驾驶座实现上路。而此前,我们只能在车展上的未来概念车上看到。

该全新可折叠转向系统也与摩比斯此前开发的线控转向(SBW)系统完美兼容。通过将方向盘与一个旨在将方向盘转向力传递到车轮的装置连接,此SBW系统可通过电信号控制转向。

该SBW系统能够在各种驾驶条件下提供最佳的转向性能,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停车震动带或减速带引起的方向盘振动,让驾驶员以更舒适稳定的方式驾驶。此外,系统中传感器、ECU等一些核心电子部件还采用冗余设计,确保车辆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保持正常转向。

通过可折叠转向系统等各种未来技术进一步提高竞争力,现代摩比斯计划积极相应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和未来出行市场(包括PBV)的需求。该公司还计划将可折叠转向系统作为主要出口项目进行推广。

现代摩比斯底盘/安全BU董事总经理Jang-don Choi表示:“现代摩比斯不仅仅是简单地重新解释现有技术,而是以全新方式开发适用于未来汽车的零部件技术。我们将继续凭借核心技术知识实现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