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传大众汽车考虑裁员3万人

2021-10-13 18: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10月13日报道,大众汽车正考虑裁员3万人,以削减成本,提高与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竞争力。

大众裁员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该报援引了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向公司监事会做的陈述。“毫无疑问,鉴于新的市场进入者的涌现,我们必须解决沃尔夫斯堡工厂的竞争力问题。”大众发言人Michael Manske说道,“关于这方面的讨论已经在进行,我们已经有很多好主意了,但还没有具体的实施计划。”

大众汽车工人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尽管他们不会就迪斯是否发表上述言论的猜测置评,但“削减3万个工作岗位是荒谬且毫无根据的”。

大众汽车首席技术官Thomas Schma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现有的电池部门IPO计划外,大众汽车还在考虑将其汽车充电和能源业务上市。Schmall说,目前公司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可能需要两年时间,新公司才能成立,并真正准备好上市。

“我们还必须从整体系统的角度考虑问题,” Schmall指的是特斯拉的一站式综合设施,包括自己的充电网络,用于绿色电力的太阳能系统和汽车保险政策。目前,特斯拉生产一辆Model 3需要10个小时,而大众汽车生产一辆ID.3需要30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