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加速本土化,伊士曼高性能膜亚太技术中心落地上海

2021-11-05 14:16:06来源:盖世汽车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已经成为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的风向标。在很多细分领域,中国市场已经不再扮演“跟随者”的角色,而是走在创新前沿。尤其在“新四化”的大背景下,不仅自主供应商快速崛起,外资企业也将中国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加速谋局本土化。

日前,全球特种材料公司伊士曼在上海为全新升级的伊士曼高性能膜亚太技术中心举行开幕庆典。此次亚太技术中心的升级建成,是伊士曼近年来在中国最重要的投资之一。高性能膜亚太区总经理张波谈到,此次将全新升级的亚太技术中心建立在中国,将进一步强化伊士曼在核心市场的服务能力。

伊士曼亚太区技术副总监敖飞龙强调:“伊士曼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并不断利用领先的高性能膜制造技术、优质产品与服务积极参与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履行伊士曼对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的坚定承诺。”

加速本土化,伊士曼高性能膜亚太技术中心落地上海

图片来源:伊士曼

中国市场是伊士曼在亚太地区的核心市场,对伊士曼的全球业务至关重要。高性能膜亚太区数据技术开发中心落于上海,是伊士曼持续支持中国区高性能膜业务的又一佐证。

据介绍,在漆面保护膜施工领域,伊士曼早已建立了专车专用车型数据库,启用智能化的自动裁切系统。该车型数据库由全球三大数据团队共同开发,数据共享,已涵盖百余个品牌、30余万个部件以及近5万台实车数据(含内饰膜数据),中国豪华车型覆盖率达95%。

然而,受行驶规则、驾驶习惯等因素影响,中国市场部分车型的尺寸与国外版存在细微区别,甚至不少车企专为中国消费者研发了定制车型。在这一市场环境下,伊士曼在中国数据团队的基础上新建了高性能膜亚太区数据技术开发中心,利用3D扫描前沿技术,为中国市场的车主量身定制经过实车验证的车型数据,保证新车上市后两周之内更新。

加速本土化,伊士曼高性能膜亚太技术中心落地上海

图片来源:伊士曼

诚然,在中国消费者需求日益多样化和差异化的趋势下,外资供应商必须拥有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本地化定制研发能力,才能更好地把握行业创新脉搏。从一定程度上而言,伊士曼已经捕捉到这一市场动态。

为此,伊士曼建设了亚太应用开发中心,以进一步深入亚太地区车主的使用偏好及需求,敏捷响应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消费者的创新需求。

伊士曼高性能膜亚太区技术总监王丽亚为现场嘉宾进行介绍:“该应用开发中心历时3年,完全按照CNAS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标准打造。在未来通过该认证后,将为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提供最专业和标准的测试,与此同时,该实验室也是和我们美国总部的测试方法完全匹配,保持了国际的先进性。”

加速本土化,伊士曼高性能膜亚太技术中心落地上海

图片来源:伊士曼

实毋庸置疑,加速谋局本土化不仅仅是伊士曼的选择,也是其他外资企业正在努力的方向。比如,瓦克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博此前在媒体沟通会上直言,“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使公司成功应对疫情所带来的物流和供应链方面的挑战,瓦克对于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鉴于本土造车企业越来越多样化,不仅有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还有各色ICT巨头,汽车上下游参与者对场景和功能的思考也日趋差异化。这也决定了外资企业必须加速根植本土,方能理解消费者真正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