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市面上的ARB、CJ、爱特、海风差速锁,它们的区别在哪里?

2021-11-07 12:30:06来源:网络

最近我们的国产越野风越来越强,很多经典越野车应运而生,但想要越玩越野,差速锁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今天我们聊聊差速锁,顾名思义,差速锁就是将差速器锁止的部件,它能解决了汽车转向时左右车轮转速不同的问题汽车在较差路面上行驶的问题。意思是当有一侧的车轮出现打滑,另外一侧车轮也就跟着使不上劲,由于没有足够的附着条件而很容易使车辆被困,这使得差速器不能保证汽车得到足够的驱动力,从而会影响到汽车的通过能力。这时候就要用到差速锁了,将差速器进行完全锁止,驱动轮就能够同步输出动力。

说到这里,新手应该知道差速锁的作用了。现在常见的锁止式差速锁和机械型差速锁式,锁止型主要是气动型差速锁式和电控型差速锁式。

气动锁和电控锁的代表品牌有哪些呢,各品牌的区别又是哪些?我们先说气锁:

首先气动锁的代表品牌肯定是ARB了

很多越野车友都听过这个牌子,ARB大盘锁止结构强,不是用普通的生铁铸造,而是采用锻造工艺,耐操性好,装锁会自备气泵,玩越野的时候可以给轮胎打气,挺方便的。但气锁也有通病,就是会漏气,气锁里面有个旋转阀,车子走一圈旋转阀也会走一圈,例如走高速的时候旋转阀转动时间过长,短期没问题但长期会磨损会损坏密封圈;还有一个油封口,平时不打气的时候油会回到气泵,打气的时候又会出来,来回转动也会磨损导致漏气。后期能更好解决漏气问题,气动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ARB作为国外进口的差速锁,价格也会有所偏高,考虑性价比的车友可以货比三家,嘻嘻嘻!

另外就是海风的气锁了

作为气动差速锁的老牌子,主打经济型,平时玩个轻度越野没什么问题,不玩越野有备无患也可以的。但玩重度越野就不行了,由于成本问题选用材质不同,它是用生铁铸造,质量肯定没有ARB强悍,也存在漏气问题,保养不好还会出现漏油情况;在北方差速锁内会出现水珠从而结冰,有可能导致上不锁或不稳定的现象!

了解清楚气动锁后.电控锁你们知道吗?

电控锁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按钮通电控制开启锁,它比机械锁或气动锁更好介入,可以做到一秒上锁,安全性更高些。

首先先说说爱特差速锁:

市面上电控锁品牌也有好几种,目前比较入门的是爱特电锁了,它有电磁牙嵌式锁靠的是顶杆锁止,通过人为操控开关按钮开锁,也无需安装气泵来气控开锁,后期也没有漏气的售后麻烦;爱特差速锁价格优惠,性价比挺高,适合泥泞、河道、陟坡等等一些轻度越野,周末休闲之余放松自己。但爱特锁也有些小毛病,铸造锁体,结构硬度上不够,牙嵌式齿轮咬合太小容易打毛;顶杆式有半个轮的虚位,上锁后倒车会脱锁,顶杆式锁止系统强行撞到底把锁齿咬合实现上锁,作不当有可能会打坏锁或弄断半轴,所以玩越野要适度和路况而定。

再来看看CJ电控差速锁:

近几年来国产品牌差速锁又新出一个新力军——“西沟差速锁”(CJ差速锁),主推竞技型差速锁,还提到可以做到不停车上锁,为什么它能做到这些?首先通过材质光泽知道它也是锻造工艺,跟国外进口品牌ARB是同一个级别的,但价格却比ARB便宜;自身创新大盘设计极速上锁,也不会存在漏气的毛病,看内部锁齿结构,比普通的电控锁还要大好几倍,独特的入油孔设计也有效润滑降温和降低磨损。但好的产品前期都不是完美的,CJ锁前期某一车型由于更换速比导致锁装不进去,还要寄回原厂加工,这个问题也受到CJ技术的重视,经过更新迭代后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说没有最完美的产品,只有最最完美的售后创新。

聊到这里,大家知道差速锁的区别了吗?用下面两张图简单易懂地分析这几种差速锁的优缺之分:

对比完差速锁之后,有些小伙伴会不会觉得差速锁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我个人的理解是,差速锁是目前解决越野过程中的问题的一个比较完美的方案,通过它可以调配扭力的分布,从而使得我们可以去“征服”那些复杂的地形。但是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并没有这样强烈的需求,所以有“SUV与越野车之间只差三把锁”这样的说法,其实这就是一个分化,对于那些追求SUV带来的舒适感的人,他们的活动基本在公路,所以说差速锁对于这些人来说可能是多此一举。

总结就是越野本身是一个要求很高的爱好,玩越野的人都会去关注差速锁,但选择怎么样的锁呢?如果热爱玩越野,追求不一样的驾驶感受,一把质量好的差速锁在内的所有相关配件都是你要去考虑的,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第一,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