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N.A.幻灯片削弱了三菱的收益

2020-04-16 16:46:39来源:

东京—尽管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恢复了健康,但北美地区增长缓慢的拖累使三菱汽车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的利润回升迅速。

三菱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伊基亚说,由于美国竞争加剧和激励措施提高,北美汽车销售和营业利润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下滑。

北美销量在4月至6月期间下降5%,至36,000辆,而该地区的营业利润下降6%,至33亿日元(2,940万美元)。

伊基亚表示,Outlander跨界车在美国的销售仍然活跃,今年将通过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提高销量。但是其他型号,包括Lancer轿车和Outlander Sport,都降低了效果。

伊基亚说:“由于激励措施的提高,销售环境仍然很困难。”“我们实施了针对盈利能力的举措,报告的销售额略低于去年。我们将继续执行有效的销售计划,以激励经销商并提高我们的市场占有率。”

但是北美是该季度唯一一家营业利润下降的地区。全球其他市场表现良好,足以抵消美国的困境。在此期间,三菱汽车的全球营业利润增长了近五倍,达到1.84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110万美元。

三菱Q1成绩

2018年第一季度

与2017财年第一季度相比的变化

2018财年预测

收入

39.2亿美元

3%

178亿▲

营业利润

1.844亿美元

348%

6.321亿美元

净收入

2.045亿美元

先前的损失

6.053亿美元

该公司同期净收入反弹至2.04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11.5亿美元。

上年同期的数据受到了三菱在报告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时受到高度宣传的不当行为所造成的财务麻烦的影响。去年同期的亏损还反映了召回回收有缺陷的高田安全气囊的费用,几乎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该安全气囊。

今年没有这些不利因素,北美以外地区的销售增长以及与雷诺-日产联盟的新联合采购安排带来的新节省也增加了收益。

三菱的目标是在本财年通过与其联盟合作伙伴的更紧密协作节省2.225亿美元。

第一财季营业利润率攀升至4.7%,三菱正朝着两年目标6%的目标迈进。收入增长了3%,达到39.2亿美元,全球零售额增长了9%,达到24.1万辆。

冈村直人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