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解析三款价格亲民的紧凑型车 低至5万多万起

2020-08-13 16:25:38来源:购车网

虽说这几月国内汽车消费有回暖的势头,不过今年前7月,累计销量下降幅度依然超过了18%,对于各大车企来说,形势依旧是比较严峻的。怎么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成为了各大车企必需思考的问题。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家的思路虽都有所不同,但降价促销似乎对拉动销量回升是最直接有效的。这期,购车网小编就来盘点三款便宜实惠的合资紧凑型车,它们分别是来自雪佛兰的科沃兹,来自福特的福睿斯,以及来自日产的蓝鸟。这几款车价格都是足够亲民的,低至5万多就能买到。

首先是雪佛兰的科沃兹,曾经是相当炙手可热的一款家用紧凑型车,不过自从科鲁泽上市后,由于两款车定位接近,但科鲁泽尺寸更大的同时,价格也不会贵多少,导致科沃兹销量大幅下滑。上半年,科沃兹累计销量才15054辆,而科鲁泽有66278辆,两款车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科沃兹其实是新凯越的“兄弟车型”,全系搭载的是1.3L和1.0T三缸发动机,动力来说是这款车的“短板”。

不过,目前科沃兹的终端市场优惠却是非常给力的,以320 手动欣享版为例,原价7.99万,现在已跌到了5.49万,入门版车型搭载的却是1.3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79kW/130Nm,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至于配置方面,有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2喇叭、卤素大灯、手动空调等,其中安全配置是算比较丰富的,毕竟价格才5万多。不过后轮制动是鼓刹,而且配备的是钢制轮圈。

科沃兹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入门家用轿车,它的设计是比较年轻动感的,车身不大,看着挺灵动的。内饰则采用的是雪佛兰家族样式,用料则没有惊喜,大部分能触摸到的地方都是硬塑料覆盖,缺乏质感。车长4474mm,轴距2600mm,后排乘坐三个人并不会觉得拥挤。可以说,如果不介意它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买来作为日常代步,还是挺不错的,毕竟价格真的是够便宜了。

下面这一款,曾经比科沃兹还走俏,月销量甚至一度达到了2-3万辆左右,实至名归的福特品牌在国内的销量“顶梁柱”,它就是福睿斯。如今买它的人没以前多了,具体销量方面,福睿斯上半年累计销量18308辆,月均销量跌到了3千辆左右,那么,是否就说明福睿斯不值得购买了,其实答案也许是否定的。

福睿斯此前的指导价要9.68万起,如今下调到了8.08万 ,不仅如此,终端市场还有不小的优惠,根据我们了解,以改款 1.5L 手动质享型为例,原价8.08万,现已下降到了6.38万。可以说价格上还是挺有吸引力的。至于配置方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有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4喇叭等配置。

新款福睿斯采用了新的“前脸”风格,相比老款要明显时髦了很多,看上去会比科沃兹略显上档次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587/1825/1490mm,轴距2687mm,相比卡罗拉、轩逸等入门紧凑型车,尺寸是丝毫不逊色的,对比科沃兹则要大了一圈。实际上这款车,目前依旧是有购买价值的,虽说有些人对三缸动力有所顾虑,不过根据车主反映,实际上福睿斯搭载的这台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平顺性上是做的相当不错的。

最后一款要聊的就是来自日产的蓝鸟,这是东风日产针对中国市场,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偏时尚个性的紧凑型车。V-motion设计理念打造的前脸,看着动感且富有视觉冲击力,当然蓝鸟最大的特色还是与众不同的车身设计,风格介于两厢车和三厢车之间,非常有个性。这款车目前销量不算出众,上半年累计销量才12685辆。

虽说卖得不算好,但价格却是挺便宜的,我们以1.6L 手动时尚版为例,指导价9.59万,目前已跌破了8万,不少地方优惠甚至能够达到1.8万左右,意味着7万多就能买到一台日产紧凑型车。同样我们来看看,蓝鸟入门版的配置,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织物座椅、卤素大灯、手动空调等最基础的配置,单纯对比入门版车型,蓝鸟的配置是没有科沃兹和福睿斯丰富的。

尺寸方面,蓝鸟长宽高分别为4683/1780/1465mm,轴距2700mm,尺寸倒是挺大的,满足三五口之家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搭载的是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5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很显然,蓝鸟确实是比较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因为它的设计足够“炫酷”,开出去的回头率可能比轩逸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