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解析长安2020年爆款车逸动PLUS 月销超1.8万辆

2020-10-08 10:26:05来源:购车网

国内车市整体低迷,不少车企因此销量持续下滑,但也少部分车企逆势爆发,抢眼夺目。这不,国庆假期还没过完,两家今年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红旗和长安已发布了9月的销量数据,成绩是一如既往的漂亮。其中红旗9月销21500辆,同比大增86%,今年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长安汽车也是持续突破,CS75系列火爆依旧,9月销25724辆,连续6个月保持了2万+的销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头部热门SUV。而以外形前卫科幻著称的长安U-NIT,9月销10601辆,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辆。其实最让长安欣慰的恐怕还是逸动,这样曾经媲美帝豪的国民轿车,随着逸动PLUS的到来,再度焕发了活力,9月逸动PLUS销量高达18481辆,同比暴增81.8%。

众所周知的是,自主品牌SUV车型这些年来一直卖得挺不错,如哈弗H6、博越、荣威RX5等,基本上是SUV销量前十强的座上宾,而自主品牌轿车则是日渐式微的,爆款车型是越来越少,能够持续破万辆的,更是寥寥无几。所以如何在轿车上进行突破,成为了头部自主品牌亟需解决的问题。

长安汽车打造的逸动,曾经热销了好几年,和帝豪相比丝毫不弱,2015年时,月销量甚至一度超2万辆,平均月销量也有1.5-1.8万辆左右。由于更新改款不对路,加之部分合资轿车价格不断下探,逸动开始逐渐受到了消费者冷落,从2017年起,月销量跌落到了万辆以内,大多时候只有5-7千辆左右。眼看着逸动逐渐被消费者遗忘,长安汽车岂能甘心。

长安CS75 PLUS的到来,让CS75系列重回巅峰,而逸动PLUS的到来,也是再度焕发了第二春。今年3月27日,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逸动PLUS正式上市,低调上市的逸动PLUS,却在推出后迅速走热,销量直线上升,4月即突破万辆,随后5月继续过万辆,而6-8月则分别销了16702辆、17152辆、15183辆,成为了自主轿车的新标杆。而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9月销量数据,逸动PLUS卖了18481辆,刷新了逸动自2016年以来的销量记录,成为了新国民家轿的代表车型。

那么,逸动PLUS为何能迅速火爆,不断刷新销量记录?

首先来看自主轿车的现状,帝豪今年前8月累计销138603辆,走的是超高性价比路线,指导价6.98-9.88万,实际上入门版车型优惠后才5万多,从设计来看,是挺朴实无华的一款车型,没有太多时尚年轻感可言,显然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帝豪吸引力是不大的。还有一款就是荣威i5,今年前8月累计销量73603辆,指导价6.89-11.59万,入门版也跌到了5万多,相比帝豪,荣威i5要稍显年轻个性一些,只是销量迟迟难以向上突破。其余自主品牌轿车方面,艾瑞泽GX和缤瑞等前8月销量才4万多辆,月均5千辆左右,很显然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差距颇大。

可见,目前自主轿车普遍是比较低迷的,知名车型甚少,销量更是远远落后合资品牌,所以逸动PLUS的到来,算是给自主轿车阵容注入了新鲜血液。采用长安汽车最新设计理念打造,让逸动PLUS在颜值上确实有优势。据购车网小编了解,长安是铁了心要让逸动“翻身”,在定价靠谱的前提下(指导价7.29-10.39万),目前还有最低6千,最高1万左右的优惠幅度,实际上入门版车型6万多也能买到了,相比帝豪和荣威i5更时尚动感的逸动PLUS,内外颜值更高的前提下,价格并不会贵多少,这或许是逸动PLUS大受欢迎的关键。

在设计上,出自长安蓝鲸NE平台的逸动PLUS,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夸张霸气的前脸,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1.6L版本采用的是横条式镀铬中网造型,1.4T车型则应用了更为运动的黑色网状中网,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4730mm的车长配上2700mm的轴距,尺寸在同级别也是上游水准。

内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中控换上了10.25寸双一体式大屏设计,科技感和档次感因此有着大幅提升,内饰配色和质感都属于同价位一流水准,内饰这一块,很显然,逸动PLUS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至于动力上,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分别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变速箱。

逸动PLUS推出后迅速火爆,看似挺突然的,其实细细来看,也在情理之中,毕竟6-9万价位,它是真有相当强竞争力的,不管是颜值、配置、动力、空间,都能够拿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