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大众铃木等待争议仲裁决定

2020-04-04 18:45:32来源:

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表示,为结束与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因合伙关系失败而引起的长期争议的仲裁程序已经结束。

铃木总裁铃木修(Osamu Suzuki)告诉投资者,两家公司现在正在等待仲裁员对日本汽车制造商强迫大众出售19.9%股份的裁决。

他今天在滨松制造商所在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说:“仲裁时间如此之长令我们感到尴尬,但我们将尽快公布结论。”

争端源于Osamu Suzuki和当时的大众汽车董事长Ferdinand Piech在2009年促成的交易破裂。目标是在面向新兴市场的小型节能汽车上进行合作。双方被指责对方违反该协议后,两国关系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恶化,这是为了向铃木提供技术,并为大众汽车提供进入印度汽车市场的更广泛渠道。

LBBW驻德国分析师弗兰克·比勒说,虽然仲裁员可能会同意铃木希望从大众手中收回股票,但“两家公司可能会恢复合作。”“对于大众汽车来说,开展一个联合项目可能会使其在亚洲销售廉价汽车是有意义的。”

2011年开始

制造商从未共同开发任何车型,铃木于2011年11月在伦敦与一个专家小组开始了仲裁程序。

大众汽车发言人埃里克·费尔伯拒绝对铃木的言论发表评论。

大众汽车是铃木最大的投资者,此前该公司于2010年初以17亿欧元(合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股份。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铃木购买了7.7亿欧元的大众汽车股票,目前持有这家德国公司约1.5%的普通股。

日本制造商的Maruti Suzuki印度分公司是南亚国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铃木在6月中旬同意与马来西亚同行Proton Holdings合作开发紧凑型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