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阿里要求AliOS 3年内装机量达1000万辆

2020-11-12 12:30:20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国内媒体报道获知,阿里向斑马网络下达明确指标,其车载操作系统AliOS 3年内汽车装机量需要达1000万辆。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AliOS装机量为90余万辆。若要完成新指标,斑马未来三年的安装量需要增长十倍。

image004.jpg

斑马网络是业内知名的车联网、车辆数字化产品及服务的提供商。斑马最早起源于2014年上汽和阿里共同成立的互联网汽车项目组,后来发展成为独立公司。在此期间,上汽和阿里还联合注资10亿元成立“互联网汽车基金”,以便为斑马输血,支撑业务发展。

image005.jpg

在战略重组后,阿里成为斑马最大股东,Yun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全部注入斑马,资源进一步聚焦、实力得到提升、自主性也顺势加强。至于AliOS是阿里基于Linux研发的智能网联操作系统,类似移动手机的Android系统。基于AliOS,斑马智行集合了众多阿里系应用程序,如车载支付宝、车载钉钉、车载小程序、高德导航等。(消息来源:晚点Late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