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3款20万区间的豪华SUV推荐 价格不贵开回家有面子

2020-12-04 10:26:07来源:购车网

最近几月,国内车市逐渐回暖,大家对于购买豪华车的热情更是高涨,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豪华品牌火爆程度是毋庸多言了,抢眼的数据很好的反映了当下消费者对于豪华车追捧程度。奥迪A6L、宝马5系等月销量纷纷刷新记录, 就连进口雷克萨斯ES如今月销量都稳定在了万辆以上,总计月销破万辆的豪华车超过了10款。不过这些销量在万辆以上的豪华车,大多价格在30-50万区间。那么,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只有20来万,又想买一台豪华车作为日常上下班代步用,有没有不错的选择了?购车网小编就分两篇,推荐总计6款20万左右就能买到的豪华车,上期我们先聊3款20万区间的豪华SUV。

它们分别是奥迪Q2L、宝马X2、红旗HS5,有些人会有质疑了,红旗明明是国产品牌,怎么混到豪华品牌行列来了。其实,红旗虽然不是主流的豪华品牌,但旗下的车型豪华感和档次感,丝毫不逊色同价位的奔驰宝马,红旗HS5更是成为了20万区间最抢手的一款自主高端SUV车型,算是取得了突破,而且汽车行业的不少统计数据,确实已经开始逐渐将红旗品牌纳入了豪华品牌行列,而且人家的E-HS9,预售价可达到了55-75万,也是朝着高端豪华方向在靠拢。

奥迪作为国内曾经的豪华品牌“销量王”,虽说如今销量已被奔驰和宝马超越,不过奥迪对国内消费者的研究还是相当“透彻”的,这不,抢在了奔驰和宝马前面,奥迪在2018年10月就在国内市场投放了首款豪华品牌的小型SUV Q2L。它的上市,把豪华SUV的价格门槛瞬间拉低到了20来万,指导价仅21.88-26.85万,而且目前还有4-5万的优惠,意味着实际上不到20万就能买到了,价格上可以说是挺有吸引力的。

奥迪Q2L上市后,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和时尚动感的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根据购车网小编获得数据,今年前10月奥迪Q2L累计销量达到了38996辆,月均销量接近4千辆,证明买的人还真不少。实际上,购买奥迪Q2L的消费者确实是被它的价格所吸引,其指导价21.88万的35 TFSI 进取动感型和指导价23.84万的35 TFSI 时尚动感型买的人最多,分别是入门版和次低配车型,中高配车型买的人却不多。

作为奥迪品牌最小的一款SUV,奥迪Q2L依旧采用的是家族设计语言打造,八边形的中网极具辨识度,配上黑色的饰条点缀,看着豪华大气又不乏精致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29/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尺寸相比奥迪Q3还要小一圈。内饰简洁耐看,与奥迪A3等家族入门级车型比较相似。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8.7秒。作为一款豪华品牌小型SUV,奥迪Q2L的前悬架是麦弗逊后悬架是多连杆,这点亦是比较符合其身份的。

第二款20来万的豪华SUV来自宝马,就是去年10月才国产的宝马X2,相比畅销的宝马X1,它设计更个性时尚,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这款车作为一款紧凑型豪华SUV,定价自然会比奥迪Q2L高不少,指导价为26.68-32.98万,不过目前有6-7万的优惠力度,意味着20万出头也能买到了。根据购车网小编获得数据,宝马X2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19551辆,月均在2千辆左右,这样的成绩也算是可圈可点的,毕竟这款车定位本身就要小众一些。

和奥迪Q2L不同的是,宝马X2入门版车型买的人并不多,sDrive25i 领先型M越野套装、sDrive25i 领先型M运动套装、sDrive25i 尊享型M运动套装更受欢迎,前两款指导价均为28.98万,后一款指导价为30.98万,这三款车显然是超出了20万的购车预算。而如果选择入门版车型,它的动力则要弱不少,是全系唯一一款搭载1.5T三缸动力的车型,其余车型搭载的均是2.0T动力。

设计上,宝马X2风格是相当鲜明的,年轻动感的气息亦是非常浓烈。黑色的双肾中网,溜背造型、宽大敦实的尾部,都显得有点与众不同,又帅气好看。宝马X2长宽高分别为4379/1824/1555mm,轴距2670mm,尺寸相比宝马X1确实小不少,尤其是轴距,所以乘坐空间它是没有优势的,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再坐进宝马X2的后排,头部一拳,腿部四指的空间富余,略显紧张。

红旗HS5的火爆相信是超出很多人预期的,作为自主品牌目前最畅销的一款20万级别的中高端SUV,红旗HS5销量已赶超汉兰达,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高达79071辆,尤其是最近的8-10月,销量连续破万辆,分别达到了10721辆、10186辆、10425辆。红旗HS5定位于中型SUV,指导价18.38-24.98万,可见在价格并没有优势的前提下,红旗HS5能够获得空前成功,更多的是消费者对红旗品牌以及HS5车型本身的认可。

购车网小编获得数据看,红旗HS5的2.0T 智联旗享版和2.0T 智联旗享四驱版受欢迎程度最高,指导价分别为19.98万和21.38万,这两款车正好价格在20来万,符合本期给出的购车预算。其实红旗的车相比其它豪华品牌,风格也是相当鲜明的,有着一股与生俱来的庄重威严感,而红旗HS5融入了不少流行时尚的设计元素后,让它又能给人很强亲近感。内饰看上去也挺高级的,做个和用料都达到了豪华SUV的水准。红旗HS5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2870mm,全系都是五座布局,后排空间宽敞而舒适。

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65kW/340牛米,匹配了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仅8.2秒,四驱版为8.7秒。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红旗品牌11月销量突破了2.5万辆,今年累计销量达17.81万辆,同比增长102%,其中红旗HS5毫无疑问是销售的中坚力量。

如果是20来万的购车预算,奥迪Q2L、宝马X2、红旗HS5三款SUV ,你会选择哪一款?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