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FCA、PSA获欧盟反垄断批准 明年一季度末完成合并

2020-12-22 08:16:32来源:盖世汽车

本周一,FCA和PSA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双方将以380亿美元合并。两家公司的股东将于1月4日分别举行会议,批准该交易,“合并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为了达成此项交易,PSA将延长与丰田汽车的小型货车协议,增加丰田汽车的产能,并降低整车、零配件的转让价格,以解决欧盟在反垄断方面的担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12月2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双方将以380亿美元合并,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FCA,PSA,欧盟反垄断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达成合并,PSA将延长与丰田汽车的小型货车生产协议,增加丰田汽车的产能,并降低整车、零配件的转让价格,以解决欧盟在反垄断方面的担忧。

这也证实了外媒此前的报道。早在数月前,就有知情人士透露称,为了让其与FCA的合并获得批准,PSA提出增加与丰田合资工厂的小型货车产能。

欧盟竞争委员会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小型商用货车进入竞争激烈的市场,对欧洲许多个体经营者和中小企业都很重要。”据该机构介绍,菲亚特和标致雪铁龙还将允许竞争对手使用其货车维修和维护网络,以帮助新进入者扩大市场。

事实上,PSA与FCA希望通过合并以应对当前汽车业面临的双重挑战,即电动化大趋势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全球性疲软。

据了解,这两家公司合并之后的实体名为Stellantis,将拥有菲亚特、吉普、道奇、公羊和玛莎拉蒂等品牌,以及标致、雪铁龙、欧宝和DS。

两家公司表示:“FCA和PSA热烈欢迎欧盟委员会批准合并,并成立新移动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Stellantis。”据悉,两家公司的股东将于1月4日分别举行会议,批准该交易。“合并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10月31日,PSA和FCA就联合发布了同意合并声明;同年的12月18日,FCA发布官方消息称,其与PSA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