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为提升网络安全 丰田、本田等日企结盟

2020-12-22 12:31:05来源:网络

日本汽车行业将于2021年成立联盟,汇聚各大企业的力量,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据悉,加入上述联盟的企业有丰田、本田、电装、松下等,未来还将有更多知名企业参与其中。

image001.jpg

虽然“团结就是力量”在各个领域都是真理,但对于网络安全来说却很难实现。车企们往往不愿意将自己的系统漏洞、数据信息分享给竞争对手。为解决这一问题,上述联盟将在互换信息、联合调查、联合演习等工作中完全“匿名”,他们所分享的数据也将经过特殊处理。

不过尽管如此,分享数据对于车企、供应商,甚至用户来说都是一件风险不小的事情。比如车企和汽车经销商手中就掌握大量用户的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家庭住址、GPS记录、银行帐户、信用记录等,分享这些信息是否需要先征得用户同意?这些用户是否放心车企们将上述数据分享给其他车企,乃至其他供应商?在彻底解决上述问题前,恐怕联盟无法在网络安全中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