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新车需要添置哪些汽车用品

2020-12-29 16:25:39来源:车一下脑洞

入手新车之后做装饰可以看自己喜好,但实用类物品还是推荐驾驶安全辅助类的配置。最起码行车记录仪是必须的。

汽车用品购买应遵循“安全、方便、实用”的原则

灭火器:你没看错,是灭火器!灭火器有两种“水基”和“干粉”的,由于干粉灭火器体积太大基本都放在后备箱,这里推荐水基灭火器,体积小可以快速处理一些较小的火情,型号方面选13B的大概就够了。

破窗器:汽车涉水,驾乘人员自救时如果有一个破窗器可以救人生死,选用时要选这种一边带刀的,可以用来切断安全带。

浓缩雨刮精:我经常见到有些司机会在后备箱放玻璃水,又大又重。其实直买浓缩雨刮精(类似于泡腾片)就可以,用的时候也很方便,往雨刮壶里加水,然后把浓缩雨刮精丢进去,或者调好再倒进去。我一般用这个牌子(其实都差不多)

点烟充电器:有的新款车型已经配备usb接口了,但还是有很多汽车厂商没有配备,这个时候传统的点烟器接口就充当了电源输出的作用尤其是在现在都用手机导航需要保持充电的情况下一个安全的,高速的充电接口是你行车的舒适性基础保障之一。

搭火线:这个东西,老少皆宜,童叟无欺,都备一个。真的,血和泪的教训,建议都备一个放车上,当然,我希望大家都用不上这东西,不然如果哪天车没电了,这根线可不是每辆车都有,更不是每个车主愿意给你搭电的,不是每次都能遇到,如果在偏僻的地方没电了,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胎压检测仪:很多车不带这个功能,这也是一个重要的东西,时刻监控胎压状况,有利于你避免爆胎,尤其是高速爆胎。除了高速意外压到钉子石子这种不可预料的情况,像平时市区行驶不小心扎到轮胎导致的漏气,和轮胎密封性下降灯各种问题都可以在胎压表上看到端倪。做一个安全行车的人,有必要知道轮胎的基本状况,所以建议所有不带胎压监测功能的车,都入手一套,毕竟,安全行车无小事。